美國會推翻禁精神病患擁槍械法案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通過推翻前總統奧巴馬政府禁止精神病患者管有槍械的法案。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以57票贊成、43票反對通過有關法案。法案早前已獲眾議院通過,稍後會提交總統特朗普簽署。

共和黨指有關法案違反美國憲法賦予美國公民擁有槍械的權利,不過民主黨就批評,廢除法案會容許精神病患者更容易獲得槍械,危害民眾安全。奧巴馬政府一直倡議加強管制槍械,但就受到共和黨及美國全國步槍會阻撓。

2012年,一名患有強迫症的槍手闖入康涅狄格州紐敦鎮一間小學,槍殺26名師生。奧巴馬政府通過法案加強背景審查,禁止精神病人管有槍械,估計推翻法案後,將會放寬約7.5萬名精神病人購買槍械的管制。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總理肯尼15日說,他決不接受任何有關愛爾蘭效倣英國「脫歐」的建議。 針對近來愛爾蘭民間的反歐盟情緒和少數議員提出...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的地方選舉結束,其中最矚目的雅加達省長選舉,非官方點票結果顯示,無候選人取得過半數選票,將要進入第二輪投票。 投票結束...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周三表示,被停職的總統朴槿惠,曾使用匿名手機與密友崔順實通電話570次,而在崔順實去年10月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