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繳獲逾百走私珍稀鳥頭骨

[2017.03.06] 發表
廣東海警查獲跨境百萬走私案,繳138個盔犀鳥頭骨。

【明報專訊】廣東海警公布,在珠三角轄區海域查獲多宗涉嫌跨境走私案,繳獲盔犀鳥頭骨138個、走私貨物多批,案值上百萬。

近期,廣東海警在轄區海域開展「雷鳥行動」,頻繁出動船艇巡航執勤,重點打擊以非法獵捕、走私、販賣瀕危野生動植物及製品等違法行為。2日晚8時,廣東海警一支隊與深圳海緝處聯合行動,在三門島附近等海域一舉查獲多艘跨境走私船,繳獲盔犀鳥頭骨138個,手機、IC片、打印機等電子產品一批,眼鏡片、食品等貨物一批,涉案人員2名。

在繳獲走私物品當中,盔犀鳥頭骨原產東亞熱帶雨林,因骨質地堅實美觀,成為國內珍貴的工藝品製作材料,價格甚至超過犀角、象牙。因為市場價格居高,一些鶴頂紅頭骨工藝品熱炒至數萬元,頻遭跨境走私團伙偷運入境。

目前盔犀鳥屬於瀕危物種,是華盛頓公約一級保護物種,極其瀕危,嚴格禁止其國際貿易。對於這種珍貴動物的保護,海警官兵告訴記者,除了政府部門宣傳教育,也呼籲廣大人民群眾能夠轉變觀念,為了一塊鳥類骨頭換取一個物種的滅亡是非常殘忍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宋代官員兼文學家蘇東坡晚年曾被貶至廣東惠州,惠州最近首次展示的一批珍貴舊照中,包括蘇東坡當年在惠州上岸處。 《廣州日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廣州市統計局公布了2016年廣州市人口規模及分佈情況。數據顯示,2016年廣州市常住人口首次突破1400萬人,達1404.... 詳情
台人印尼販毒 一遭擊斃一被捕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印尼警方1日在首都雅加達近郊圍捕涉嫌販運毒品的2名台灣男子,其中35歲的高志宏因拒捕,遭印尼警方開槍擊斃。這... 詳情
赴韓涉詐被逮  江女:「別通知台灣」
【明報專訊】鄧姓及江姓2台女在南韓涉嫌電信詐欺遭南韓警方逮捕,一度失聯長達10幾天後來發現是被逮捕。外交部昨表示,南韓警方剛逮捕2人時便詢問...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金融保險業的43歲張姓女子,去年在臉書上結識自稱聯合國駐敘利亞醫師菲利浦,對方稱遭「ISIS」追殺,要到台灣避禍,騙得張女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