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印尼販毒 一遭擊斃一被捕
最高可能判處死刑

[2017.03.06] 發表
2名企圖販毒台人涉嫌在印尼坦格朗市遭警方誘捕,其中高姓男子拒捕遭擊斃,劉姓男子(中)則被警方逮捕拘留,當地警方出面說明偵辦情形。(netmedia)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印尼警方1日在首都雅加達近郊圍捕涉嫌販運毒品的2名台灣男子,其中35歲的高志宏因拒捕,遭印尼警方開槍擊斃。這是印尼警方在半年內擊斃的第3名台灣毒販。另名42歲的劉漢卿則遭到逮捕。印尼當局指出,販毒嫌犯最高可能判處死刑。

外交部昨也證實高已遭擊斃,劉男則被印尼警方逮捕,目前正在等待印尼當地司法審判。印尼檢調單位已向台方表示,依照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仍須尊重印尼刑事調查之偵辦程序;等到調查工作告一段落,印尼政府將循正式管道將偵查結果函知台灣駐印尼代表處,外交部及駐處將續關注與掌握涉案台人之動態及本案相關後續發展。

據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媒體引據雅加達緝毒局局長尼科(Nico Afinta)指出,警方先前在高速公路交流道出口攔檢一輛白色豐田汽車,查獲1公斤的安非他命,當場逮捕車內的格利(Gery Adi Chandra)和穆罕默德.費利(Mohammed Fery Lisanto)2名茂物(Bogor)市民。經訊問後得知,該批毒品是由在印尼的台灣高姓與劉姓男子供貨。

警方遂要求格利配合,假裝要再購買毒品,以誘捕這2名台灣毒犯。雙方約定1日在雅加達近郊的坦格朗(Tangerang)一家咖啡廳內交易,警方當場人贓俱獲,起出4公斤的安非他命。

過程中,高姓男子因拒捕遭警方開槍擊斃。被捕的劉姓男子向印尼警方供出飯店房間內還藏有7.5公斤的安非他命,隨即被搜獲。

近年來台灣毒販遭到印尼警方擊斃的案例接二連三的發生。去年在11月中旬的時候,印尼緝毒人員與國際販毒集團在雅加達近郊爆發槍戰,擊斃1名35歲的台灣洪姓毒販。今年1月,印尼警方破獲台灣和印尼毒販組成的跨國販毒集團,查獲10公斤安非他命,當時也開槍擊斃1名拒捕的40歲台灣毒販。

據雅加達警方緝毒局表示,印尼政府掃蕩毒販雷厲風行,而當前台灣毒販已和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及奈及利亞等地毒販一樣,被印尼列為掃毒主要鎖定對象。台灣毒販在印尼犯罪有日益升高趨勢。迄今已有7名台灣毒販遭印尼當局判處死刑,另外還有30多名涉及毒品交易的台灣罪犯被關押在雅加達、中爪哇等監獄。

更多中國新聞
赴韓涉詐被逮  江女:「別通知台灣」
【明報專訊】鄧姓及江姓2台女在南韓涉嫌電信詐欺遭南韓警方逮捕,一度失聯長達10幾天後來發現是被逮捕。外交部昨表示,南韓警方剛逮捕2人時便詢問...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金融保險業的43歲張姓女子,去年在臉書上結識自稱聯合國駐敘利亞醫師菲利浦,對方稱遭「ISIS」追殺,要到台灣避禍,騙得張女陸... 詳情
【明報專訊】空軍清泉崗基地爆發安非他命丟包案,意外扯出8名官兵有一級毒品反應的案外案,427聯隊長少將王德揚5日親上火線止血,連說4次:「已... 詳情
普門封后 師父也瘋狂
普門的啦啦隊由佛光山出家師父們率領,加油聲夾雜莊嚴的佛號,相當特別。普門奪后,師父們樂不可支。(中國時報) 詳情
【明報專訊】多達275家企業參加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為社會新鮮人提供每月3萬到6萬元起薪的待遇。但即使徵才規模為歷年之最,中天生技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