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胸痛頭痛睡眠窒息 一日3人夢中猝死

[2017.03.16] 發表
患睡眠窒息症的39歲胖漢被家人發現昏迷H上,送院不治。

【明報專訊】沙田及將軍澳昨分別揭發3宗猝死事件,涉及一名近日頭痛及曾服中藥的23歲女子、250磅患睡眠窒息症的39歲胖漢,以及連日心絞痛的49歲中年漢。警方相信3案皆無可疑,各人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昨晨8時許,將軍澳明德h明道樓一單位49歲姓鄧男戶主,被妻子發現昏迷客廳梳化上,妻子遂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鄧已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到場調查,得悉鄧近日感胸口痛,不排除其猝死涉及心臟問題。

23歲女子頭痛曾服中藥

另一宗猝死女子姓戴,23歲,未婚,與父母同住沙田希爾頓中心,在一間物流公司任助理。據悉,戴女近日常感嚴重頭痛,日前曾求診寓所附近一名註冊中醫,前晚她服中醫所開}劑後休息,父母曾往看望女兒,未見異樣,至昨晨10時許,父母發現女兒昏迷,遂報警,戴女送院證實不治。

此外,從事車房、體重250磅的39歲姓黃男子,昨早9時許被家人發現昏迷H上,送院不治。據悉,黃患睡眠窒息症近10年,家中置有睡眠呼吸機,但他非每次睡覺也使用。

250磅漢長期用睡眠呼吸機

急症室醫生馮顯達說,心臟病其中一個病徵是血管不暢通,患者會出現心絞痛,故活動時感胸口絞痛,即使休息後回順,也不能掉以輕心。他提醒,若心絞痛次數愈見頻繁,痛楚時間增長,甚至靜止時亦痛,便應盡快求醫檢查。

醫生:躺下頭更痛 或腦血管瘤

至於頭痛猝死事故,馮指有可能與腦血管瘤有關,即血管異常增生,最終出血奪命。市民若突然長時間頭痛及痛楚非常嚴重,尤其督H休息時痛楚更明顯(躺下時腦血壓較大),甚至痛醒,便有可能是腦血管瘤問題,必須盡快檢查。

對於有睡眠窒息病人猝死,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漢威指死者體重250磅,相信其睡眠窒息症與肥胖有關,做手術也不會有明顯效果,唯一方法是減肥,但要減到一定體重亦非常困難,故最有效是使用睡眠呼吸機。黃提醒,患者應每次睡眠時也使用呼吸機,否則一旦停用,會因窒息引致嚴重缺氧造成心臟嚴重負荷,有可能引致死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偵破一宗借貸中介騙案,在馬鞍山一屋苑拘捕一對夫婦,他們涉嫌假扮銀行職員致電市民尋找目標,藉詞提供低息借貸,騙取10名受害... 詳情
指任政協副主席屬兼職  「覆核王」入稟控梁振英
【明報專訊】尚有3個多月才卸任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質疑梁未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 詳情
警車撞水龍頭案 辯方召同車警作證
【明報專訊】男警於去年8月7日凌晨,駕駛巡邏車當值時涉撞倒街邊消防水龍頭致車身凹陷,水龍頭喉管被撞牷A噴出高達5米水柱,男警其後疑向警方電台... 詳情
偽造文件助印傭借貸 警拘17人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17人,包括3名集團骨幹成員及14名印傭。警方指出,該集團利用財務公司只需提供文件副... 詳情
【明報專訊】馬屎埔村收地風波不絕,昨日痚禰業地產集團的子公司入稟區域法院,要求村民區流根交出馬屎埔一幅被霸佔的土地,並償還拖欠地租及利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