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任政協副主席屬兼職 「覆核王」入稟控梁振英

[2017.03.16] 發表
郭卓堅

【明報專訊】尚有3個多月才卸任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質疑梁未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便受薪出任政協副主席,是「非法掙外快」。他昨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梁的做法屬違法,以及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執法。

申梁振英張雲正答辯

根據申請書,郭卓堅將梁振英及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列為答辯人。郭卓堅指出,全國政協副主席月薪1.2萬元人民幣,梁振英未有就這項受薪兼職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請,質疑公務員事務局未有執法,是包庇梁振英。郭要求法庭頒令梁未獲當局批准做兼職屬違法,以及要求張雲正執法。

郭卓堅昨在庭外稱,警務處長退休後須「過冷河」才可出任其他職位,質疑梁振英不應未離職就做兼職「掙外快」。他說,如公務員看見特首亦可做兼職,「個個都掙外快,乜都可以做啦」。本報昨向特首辦及公務員事務局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案件編號:HCAL77/17】

更多港聞
警車撞水龍頭案 辯方召同車警作證
【明報專訊】男警於去年8月7日凌晨,駕駛巡邏車當值時涉撞倒街邊消防水龍頭致車身凹陷,水龍頭喉管被撞牷A噴出高達5米水柱,男警其後疑向警方電台... 詳情
偽造文件助印傭借貸 警拘17人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17人,包括3名集團骨幹成員及14名印傭。警方指出,該集團利用財務公司只需提供文件副... 詳情
【明報專訊】馬屎埔村收地風波不絕,昨日痚禰業地產集團的子公司入稟區域法院,要求村民區流根交出馬屎埔一幅被霸佔的土地,並償還拖欠地租及利息。... 詳情
【明報專訊】盛八日式燒肉放題店的燒烤自助餐,因沒有向顧客提供廣告中提及的部分食物和飲品,與廣告內容不符,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於九龍城... 詳情
警破武器庫檢電槍
【明報專訊】秀茂坪警區反黑組及重案組人員展開代號「雷霆一七」行動,前晚約10時於秀茂坪h秀慧樓一單位外截查56歲盧姓男子,在其身上搜獲小量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