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走數」 未如期裝電動車充電站

[2017.03.30] 發表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省府無法兌現諾言﹐在自定的本月底期限前安裝、啟用將近500個電動車充電站。

安省交通廳官員說﹐大約三分之二的充電站會在周五啟用。

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說﹐政府去年作出這個承諾﹐三分之一的充電站有障礙﹐工程遇到一些問題。

「一些合作伙伴有延誤﹐一些問題涉及許可證程序﹐一些是預期以外的技術問題﹐它們都在努力工作。交通廳與它們定期聯絡﹐我們預期﹐其餘的充電站會在秋季前完工。」安省為充電站投資2,000萬元﹐解決充電站不足問題﹐消除人們的疑慮。有些人不想買電動車﹐擔心充電站不足﹐那是選購電動車的阻力。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省府未能達到目標﹐她不覺得意外。

「你們不能兌現﹐就不應作出這些承諾﹐那是底線。」

安省保守黨交通事務評議員夏里斯(Michael Harris)趁機批評省府﹐在電動車的其他方面的不當做法。

「我想﹐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重點﹐是向特斯拉(Tesla)車主退款14,000元﹐他們更應花費時間、集中精力﹐在保證電動車的基礎設施到位。」

省府去年推出電動車選購最高退款﹐但在今年2月取消75,000到150,000元定價電動車的3,000元退款上限。那等於說﹐這個價格範圍的電動車﹐比如特斯拉一些新車型﹐車主可以獲得14,000元退款﹐那與低成本電動車車主最高退款相同。

省府規劃的500個充電站﹐有300個二級充電器﹐可在4到6小時內充滿電﹔省府還安裝200個三級充電器﹐它們可在半小時內﹐為汽車充電80%。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三說﹐自由黨政府考慮如何解決全省房屋短缺問題﹐減少綠化地帶不是一個選項... 詳情
聯邦10年撥款75億資助日託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執政自由黨加緊宣傳預自案的託兒措施﹐自詡那是雄心勃勃的計劃。但有人質疑﹐預算案的託兒撥款是否太少﹐不足以改善家庭... 詳情
邀卡市能源商遷冊 沙省明搶阿省地盤
(卡加利29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省長沃爾(Brad Wall)公然與阿爾伯達省爭奪地盤﹐向卡加利市能源公司招手﹐邀請它們遷冊沙斯卡寸旺。... 詳情
advisor非adviser 理財顧問頭銜一字母之差 顧客投資回報率差別很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一名顧客抱怨﹐他把終生儲蓄託付它的理財顧問(finan... 詳情
滿市機場員工思想激進化 聯邦魁省齊保證旅客安全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滿地可機場一些員工可能有激進化思想﹐消息傳出後﹐兩級政府在周三盡力安撫民眾。 魁北克省公安廳長夸特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