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管理層大加薪招不滿 龐巴迪辯稱留人才未服眾

[2017.04.02] 發表
龐巴迪公司董事會主席博杜安。 (加新社)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周六採取補救措施﹐發出公開信﹐為惹出爭議的公司高級管理層大幅加薪做法辯護。但其解釋顯然無法令所有批評者滿意。

龐巴迪發表公開信﹐解釋公司的薪酬政策﹐它說﹐將2016年的薪酬與前一年比較﹐那樣做「不合適。」

公司人力資源與薪酬委員會主管蒙蒂(Jean Monty)在信中說﹐龐巴迪必須與全球企業競爭﹐招募與留住人才。信中還說﹐公司多數高層管理人員的薪酬中﹐75%有業績目標要求﹐所以並非保證到手。

龐巴迪2016年為6名高層加薪﹐比起前一年增幅高達近50%﹐與此同時﹐該公司獲得數以億元計的納稅人補貼﹐公眾對此極為不滿。

該公司5名高層以及董事會主席博杜安(Pierre Beaudoin)﹐在2016年獲得3,260萬美元薪酬﹐此前一年為2,190萬美元。

蒙蒂在信中說﹐將2016年薪酬與2015年比較﹐這是誤導。因為部分高層在2015年中途才開始效力龐巴迪﹐例如貝勒馬爾(Alain Bellemare)﹐2015年2月獲委任公司行政總裁。

不過﹐龐巴迪董事會主席博杜安周五下午發表聲明說﹐他請求董事會﹐將他去年的薪酬降至2015年水平。而在此之前數小時﹐兩名魁省內閣廳長說﹐龐巴迪應為高層的待遇自我反省。

龐巴迪指出﹐博杜安的自願減薪﹐相當於大約140萬美元。但部分論者指﹐此措施遠遠不夠﹐未有應對高層大幅加薪背後的原因。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負責人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說﹕「博杜安先生是億元富翁家族成員﹐而該家族控制這間公司﹐所以放棄100萬元﹐不會改變任何事。」

Unifor工會的加涅(Renaud Gagne)也說﹐博杜安的決定沒有太大意義。他說﹕「他們應更尊重形勢﹐而形勢是他們申請公帑補貼。」Unifor代表近1,000名龐巴迪僱員。

更多加國新聞
英火車站遺花女禮服 加航助越洋尋獲失主
【明報專訊】英國一個火車站發現一個行李箱﹐裡面的服飾疑為新娘婚紗和禮服﹐標籤則為滿地可的一個百貨公司。工作人員希望將這件特別失物盡快歸還失主... 詳情
注射器無法啟動 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發出產品召回通知﹐涉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和EpiPen Jr... 詳情
恐染李斯特菌 雪糕回收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提醒公眾﹐不要食用Wholesome... 詳情
危駕撞倒2途人衝入照相館
【明報專訊】多市登打士西街夾蘭士登路附近昨天清晨發生被釘牌司機危險駕駛,先後撞倒2名途人,再開車衝入照相館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闖禍後逃逸... 詳情
宴會廳外停車場中伏 旺市55歲男中多槍死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55歲男子在宴會廳外停車場遭兇徒連放多槍擊斃,警方相信死者是兇徒的目標人物。 警方前晚8時接獲緊急求救電話,目擊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