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器無法啟動 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回收

[2017.04.02] 發表
加拿大輝瑞公司說﹐它在通知患者和醫療人員﹐自願召回特定批次的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發出產品召回通知﹐涉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和EpiPen Jr.各一個批次﹐因為其中零件可能有瑕疵。

該公司說﹐他們接獲兩宗國際案例報告﹐有缺陷的零件令自動注射器無法啟動。但該公司表示﹐加拿大尚沒有證實的此類案例。

召回範圍的產品包括﹕EpiPen自動注射器﹐批號5GU763﹐其過期日為2017年5月﹔EpiPen Jr. 自動注射器﹐批號5GR765﹐過期日為2017年3月。

該公司表示﹐總計超過10萬件可能受影響產品在加拿大分銷。公司稱將免費為客戶更換受影響產品﹐消費者可透過1-800-463-6001獲取信息。

EpiPen在美國的分銷商Mylan Specialty說﹐它月初接到兩宗報告﹐涉及產品不能使用。

該問題可能危及生命﹐儘管Mylan Specialty說﹐缺陷發生率「極低」。

EpiPen為具有嚴重過敏反應的人士﹐緊急注射腎上腺素(Adrenaline)。

除加拿大外﹐美國、歐洲、亞洲和南美都發出相關產品的回收令。

更多加國新聞
恐染李斯特菌 雪糕回收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提醒公眾﹐不要食用Wholesome... 詳情
危駕撞倒2途人衝入照相館
【明報專訊】多市登打士西街夾蘭士登路附近昨天清晨發生被釘牌司機危險駕駛,先後撞倒2名途人,再開車衝入照相館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闖禍後逃逸... 詳情
宴會廳外停車場中伏 旺市55歲男中多槍死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55歲男子在宴會廳外停車場遭兇徒連放多槍擊斃,警方相信死者是兇徒的目標人物。 警方前晚8時接獲緊急求救電話,目擊者... 詳情
馬文區風化案頻生 陌生漢圖對2童不軌
【明報專訊】士嘉堡馬文社區再發生陌生男子企圖與孩童接觸或侵犯的案件,這已是區內2個月內第5宗同類案件。 最新一宗案件發生在3月29日。...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由昨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取締行動,嚴打區內的分心駕駛。 由昨日開始,區內所有分局,包括交通組警員將會以絕不容忍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