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另類右翼」支持馬林勒龐
網上抹黑馬克龍?

[2017.05.08] 發表

今屆法國大選跟去年美國大選有不少相似之處,馬林勒龐跟特朗普一樣打民粹排外牌,吸引不少受全球化之苦的藍領階層支持。馬克龍團隊被盜文件及電郵上周五被網上公開,亦令外界聯想起去年希拉里團隊電郵被盜一幕。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稱,美國「另類右翼」陣營一直在網上散播支持馬林勒龐的信息以及旨在抹黑馬克龍的假新聞。

周六凌晨12時大選冷靜期開始前,近9GB的馬克龍團隊文件及電郵被網上公開,而事件最先由親特朗普的另類右翼成員,在社交網站傳播。專研社交網絡的比利時學者范德比斯特(Nicolas Vanderbiest)稱,特朗普支持者波索別茨(Jack Posobiec)在Twitter發放連結,被盜文件才開始獲注視。波索別茨去年是散播希拉里團隊「以薄餅店掩飾兒童色情集團」的「薄餅門」假新聞的關鍵人物之一。

另外,不論大選無論結果如何,馬林的表現都遠較其父2002年優勝,亦進一步鞏固了國民陣線「主流」地位,影響力不會輕易消失。

老勒龐當年次輪投票跟希拉克對決,得票率僅為17.79%,馬林民望則一直在30%以上。跟屢次失言的特朗普相比,馬林表現出紀律,銳意跟反猶主義劃清界線,早前更高調將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父親趕出黨,連串洗底工程,已吸引大批對傳統政黨感失望的選民。

國民陣線目前僅得兩名國會議員,民調估計該黨6月國會選舉可得15至25席。若馬克龍當選新任總統,而未能解決法國困局,馬林5年後勢捲土重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薩德部署地附近傳火災
韓國薩德系統部署地的慶尚北道星州高爾夫球場附近在昨(7日)晚驚傳失火。 由於靠近機敏軍事地,引發外界關注。 據大陸「海外網」訊,... 詳情
日媒披露美日官員在今年3月曾召開釣魚島假想戰沙盤推演,檢驗兩個主要戰爭場景。據《日本時報》7日報道,今年3月下旬,約20名日本和美國政府前高... 詳情
脫歐英股漲     富豪身家升
今年千人富豪鎊門檻為1.1億鎊,較2009年的5000萬鎊增1倍創紀錄。全英今年共有破紀錄的134名億萬富翁(身家至少10億鎊),其中14人... 詳情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指出,朝鮮有關機構以涉嫌從事反朝敵視行為為理由,按照朝鮮法律,昨天拘捕平壤科技大學運營人員、美國公民金學松。朝鮮有關部... 詳情
在地球軌道上創紀錄地飛行近兩年後,美國空軍的神秘空天飛機X-37B於7日返回地球。與它前3次太空任務時相同,美國空軍對此次任務的真實目的諱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