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醫3月器官衰竭 港鐵縱火疑犯不治

[2017.05.15] 發表
涉港鐵縱火的男子,案發當日離開車廂步至月台時,其身穿衣服仍冒煙茪鶠C他昨晨被證實因器官衰竭不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鐵尖沙嘴站列車縱火案中,被控縱火的60歲疑犯案發後留醫約3個月,延至昨凌晨因器官衰竭,證實不治。

60歲疑犯張錦輝案發後先送伊利沙伯醫院,其後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一直危殆。據了解,昨晨5時19分,張器官衰竭,院方證實不治。

案發於今年2月10日晚上7時許,一列由金鐘開往尖沙嘴站的荃灣線列車,駛往車站途中時,張突然向自己淋潑天拿水並點火,波及多名乘客,造成自己及另外18名乘客受傷。張其後被控有意圖縱火罪,但因一直留醫缺席聆訊,案件一直押後再訊。

不能指控離世者或撤控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疑犯在審訊過程中死亡,律政司在研究案情後,如沒有新發現,最終或會撤回控罪。「法律上一個人無經過100%審訊過程,都不可以被裁定有罪,更不能指控一名已離世的人,否則會『死無對證』。」

陸又指疑犯屬於在羈留期間死亡,警方須召開死因研訊,如今次疑犯屬病逝,過程會相對直接,亦不會有很大爭議。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15條,凡有人在受官方看管時死亡,死因裁判官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就該宗死亡個案研訊,死因裁判官須在有按照第23條選出的陪審團參與的情G下研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19日在瑪麗醫院因癌症病逝的「賊王」葉繼歡,終年55歲,昨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其後送往火葬場火化,逾百名親友送別。 ... 詳情
母親節酒樓晚市生意遜去年
【明報專訊】昨日母親節帶旺酒樓早午市時段,有市民四代同堂飲早茶度佳節,但有酒樓指晚市時段生意較去年遜色,酒樓員工估計市民對粵菜的興趣稍減,喜... 詳情
奇妙電視低調開台無啟播禮 市民投訴電視電腦看不到
【明報專訊】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昨晚8時開台, 觀眾多一個免費台選擇,有市民在奇妙電視facebook專頁留言指收不到信號,亦不能在網上收看直... 詳情
【明報專訊】毗鄰摩天輪、佔地3.6公頃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啟用後已舉辦過不同活動,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在網誌上表示,過去3年中環海濱已舉辦近18... 詳情
柴灣三車串燒 警車變三文治
【明報專訊】柴灣發生3車串燒車禍,涉及私家車、警車及客貨車。事發昨晨9時許,一輛紅色私家車沿環翠道近興華h對開行駛,擬右轉出柴灣道落斜時,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