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管會要求無線通訊商 可向手機用戶發緊急警報

[2017.05.15] 發表

(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訊管理機構說﹐所有無線通訊服務商﹐必須能夠向客戶手機發出緊急警報﹐它也設定實施該規則的截止期。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下令﹐在2018年4月6日之前﹐任何在LTE網絡上的客戶﹐必須能接收現在透過電台、電視播出的相同公共警報。

這類警報包括﹕火災或洪水之類的自然災害、兒童遭擄拐的安珀警報(Amber Alerts)等。

委員會發言人瓦拉道(Patricia Valladao)在採訪中表示﹐「愈來愈多加拿大人主要依賴手機。人們隨身攜帶手機﹐不一定依賴電視或電台了解消息。」

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2015年發生大規模林火﹐城市疏散期間﹐大部分手機客戶接到阿省緊急管理機構的警報。

但無線警報並非強制規定﹐客戶要在手機上下載程式﹐或向省機構登記﹐才能收到報警短訊。

瓦拉道說﹐強制警報會發出特別響聲與震動﹐讓民眾知道﹐這不是普通的電郵或短訊。而手機屏幕上會出現英語、法語的標誌﹐顯示有警報進來﹐隨後便是警報的細節內容。

若客戶在受影響區域﹐信息才會傳送至手機上。瓦拉道還說﹐若客戶使用

漫遊功能﹐該警報系統也會起作用。比如說某人居住在多倫多﹐正在阿省度假屋休假﹐而阿省當地正發布龍捲風警報﹐那麼﹐信息也會傳輸至當事人的手機。

廣電管理委員會說﹐無線業界符合所有必要標準之後﹐它會宣布該項服務的落實日期。服務加拿大北部的衛星無線通訊將獲豁免﹐不必有規定性警報服務。瓦拉道也說﹐一些舊款手機﹐可能需要更新軟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年休閒大麻合法化 聯邦倉促各省難配合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各省政府提出抗議﹐指杜魯多政府倉促行動﹐要在明年實現全國休閒大麻合法化﹐而各省卻要處理大量工作、面對巨額成本。不過迄... 詳情
起飛前1小時抵機場 華漢被拒登機求賠償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華裔男子在溫尼辟機場被阻止登機﹐導致他滯留當地一晚﹐被迫與女友分開。他現在要求加航(Air Canada)作出解釋和賠償... 詳情
發生多宗酒後襲擊職員乘客
【明報專訊】緬省維亞鐵路(Via Rail)列車﹐發生多宗有人酒後攻擊工作人員或其他乘客的事件﹐維亞鐵路現在於全國範圍採取措施﹐要求乘客提前... 詳情
捲「文化挪用」爭議 雜誌主編被迫辭職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國雜誌主編因爭議性言論﹐被迫辭職。爭議涉及加拿大傳媒與文獻中﹐對「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 詳情
(愛蒙頓14日加新社電)山火專家在報告中說﹐一些燃燒餘燼被大風吹越防火線及河流﹐引燃居民區附近的乾燥物品﹐那是去年春天阿省麥穆里堡(Fo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