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對沖基金達利奧
消息有好有壞

[2017.05.15] 發表
達利奧在社交網上貼文發表新消息。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對沖基金的達利奧(Ray Dalio)有好消息帶給華爾街投資者﹐也有些許壞消息。

首先說好消息﹐管理1,020億元資產的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指出﹐全球經濟「處於或接近它的最佳位」﹐甚少重大政治風險。尤其是現時資產價格空前上揚﹐包括道瓊斯工業平均(DJIA, -0.11%)、標普S&P 500指數(SPX, -0.15%)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COMP, +0.09%)徘徊歷來高位﹐短期指向太平景觀。甚至倫敦標準FTSE 100指數(UKX, +0.62%)周五收報新高紀錄。

達利奧周五LinkedIn貼文說﹕「經濟現在處於或接近其最佳位﹐我們未見明年或下2年有什麼重大經濟風險。」

再來看壞消息﹐長期而言﹐達利奧展望不太樂觀。他寫到﹕「據此﹐我們擔心不景氣最終來到的任何力度﹐任何時候最終來到﹐它大抵將產生較大的社會及政治衝突﹐遠勝於目前既有的。」

現階段全球市場顯然站穩逾8年﹐在那之前的全球經濟損兵折將。達利奧說﹐各國中央銀行強化多數成長於資產市場﹐維持超低的基準借貸成本。

總統特朗普誓言落實系列政策﹐強勁新血輪注入美國經濟﹐全球資產投資人似乎將他們的至少一些希望﹐寄託在那些親商政策開花結果。

但特朗普並非牛市氛圍背後的唯一催化劑﹐公司收入提供相對基礎的樂觀展望﹐上述全球其他領域改善﹐亦增強市場樂觀主義。達利奧卻關注﹐系統揹負債務及義務﹐包括退休金魚醫療護理福利﹐可能製造緩慢而持續的「壓縮」經濟與市場。不是一次大震撼或猶豫的下挫﹐反而達利奧預測這將會「逐步」到位﹐將傷害目前已是最受打擊者。

更多經濟要聞
行政主管年薪131萬元 普通上班族347倍
【明報專訊】行政主管2016年在一間標普500公司平均薪酬131萬元﹐美國普通上班族的347倍﹐信息來自周二發表的Executive Pay... 詳情
策略師評聯儲局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議息後沒有採取行動上調聯邦基金利率,並放出極鷹派的信號。現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利率期貨顯示,6月加息的機會率... 詳情
美股持續高位。期望調整的投資者不斷失望。面對高位,市場有不同應對方法,其中一個是買入增加派息股份。美國標普500公司在第一季從債券市場借入2... 詳情
美國對加軟木實施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對加拿大軟木實施關稅﹐魁北克上千林木工人首當其衝受影響﹐可能面對裁員的命運。 林業巨擘里索魯特森林產品公司(Resol... 詳情
【明報專訊】多美年證券公司認為龐巴迪(代號BBD.B)剛公布的今年首季度業績穩健﹐管理層重申2017年度業績指引﹐這顯示該公司能夠繼續按照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