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拍維權律師「散步」片 駁酷刑傳言

[2017.05.19] 發表
長沙警方昨日早上發布一段江天勇「散步」的片段,以反駁江遭酷刑對待的傳聞。(網上圖片)
江天勇

【明報專訊】「709事件」中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近日盛傳在湖南長沙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對待。長沙警方昨日早上發布一段江天勇「散步」的30秒片段,試圖以此反駁傳聞。

妻仍質疑﹕丈夫小腿呈紫黑色

長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長沙警事 」昨日發布短片稱,近期,網傳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長沙市公安機關依法指定監視居住的46歲疑犯江天勇「遭受酷刑,腳不能站立,整個腳都腫」。經調查了解,長沙市公安機關在偵查階段充分保障了疑犯江天勇的合法權利,並專門安排醫生對其腳部舊傷作檢查及治療。目前,江天勇腳部舊傷已治癒,身體健康。

在前日下午錄製的短片中,江天勇身穿短袖衫短褲和拖鞋,在室內來回步行,長沙警方稱,這顯示他雙腳站立,行走正常,沒有浮腫,行動自如。 香港電台引述身在美國的江天勇妻子金變玲稱,她質疑片段拍攝的地點,又說看到丈夫小腿,仍呈現紫黑色,相信他肯定受過酷刑對待。金變玲於美國時間18日在華盛頓出席國會聽證會,就丈夫的情G作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1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李海瓚正式率領代表團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據悉,這是李海瓚時隔14年後再度以特使身分訪華。 ... 詳情
【明報專訊】有「緬甸玫瑰」之稱的昂山素姬,日前抵達雲南訪問,並為當地專為其而設的「昂山素姬玫瑰」舉行命名儀式。她親自在花盆奡﹞W命名牌,向其...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仍未有緩解[象,昨日卻傳出中國軍機在東海上空與美軍WC-135核偵察機「短兵相接」。 據美國CNN引述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員被要求上報自己私生子資料。有媒體報道,北京多區近日完成今年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工作,其中幹部填寫的報告表中,今年罕見地...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流傳一張所謂「最恐怖的全家福」照片,只見一名少年面無表情的站在最前面,背後7位微笑的年邁長者(圖),場景和光影讓氣氛有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