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聯手催生歐盟「難民政策」

[2017.05.22] 發表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周日(21日)表示將聯手意大利總理真帝洛尼(Paolo Gentiloni),深化整合歐盟難民問題,他認為歐盟成員國不夠重視意大利提出的警告,讓歐洲難民問題可能成為未來日益嚴重的負擔。

路透社報道,剛上任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重申希望盡快整合歐盟難民,加強歐盟內部保護外籍勞工的政策,避免難民工人被社會剝削,以及改善公共採購的規定。

意大利總理真帝洛尼呼籲歐盟成立一項普遍適用各成員國的「難民政策」。

光是今年,意大利就已經接收超過4,5000名北非難民,馬克龍認為這不應該由意大利獨自承擔和消化,歐盟最好能夠分擔近幾年大批來自地中海的難民潮。

2014-2016年期間,歐盟境內就移入高達160萬人次的中東和非洲難民,他們大部分都是先搭難民船抵達希臘,再轉往意大利居住,其中很多人還沒抵達陸地,就在海上罹難。

馬克龍說,我們(歐盟成員國)都不夠重視意大利提出的警訊,我希望能夠盡快改革難民庇護權,以解決大批難民的壓力。

更多國際要聞
陪伴無數美國小朋友成長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thers)今天演出最後一場表演後,正式揮別146年的悠久歷史,成為絕響。玲玲馬... 詳情
NBC新聞網指出,自從史前時代,人類最初只會想到眼前的事,像是下一餐會在哪裡?會從哪來?以及甚麼時候可以吃到?這一切都跟今天要如何生... 詳情
印度媽媽5天兩登珠峰
香港昨天(21日)有首名女性登上珠穆朗瑪峰,同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的還有一名印度女登山家,她更於5天內兩度攻上珠峰,刷新女性單季內登峰的最快紀錄... 詳情
達芬奇謎樣生母揭面紗
文藝復興藝術大師達芬奇(圖)的身世淵源一直不乏謎團,尤其是其母親的真正身分更有很多說法,藝術史學家最新研究將目光放到以往忽略的線索上,改為研... 詳情
姨母婚禮搗蛋 喬治小王子遭母罵哭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胞妹皮帕(Pippa Middleton)前日結婚,擔任花童的喬治小王子因為踩在姨母皮帕的婚紗裙襬上,加上和一眾花仔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