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渡鴉襲民宅不勝其擾 男戶主請來神父祈福
高架橋下石屎塊非由橋頂掉下來
警方發放槍擊案視頻 兇徒先發制人轟對方
大麻若不即時合法 料有六萬青年被控
涉謀殺案越女已向警方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加去年2500人濫藥死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去年約有2,500人服用過量類鴉片藥物而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指出﹐那些死亡案例可以避免。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周二發表數據﹐估計2,458人在2016年服用過量類鴉片類藥物﹐不幸喪生。

那個數字表明﹐全國的類鴉片藥物相關死亡率是﹐每10萬人有8.8人。

它發現﹐加拿大西部是重災區﹐在育空地區、西北地區、卑詩省和阿爾伯達省﹐每10萬人﹐就有超過10.0人的死亡涉及類鴉片藥物。

費普真說﹕「那些數據證實問題的嚴重程度﹐那些死亡事件本可避免。」

魁北克省沒有這方面的資料﹐費普真說﹐魁省的資料收集系統不一樣﹐聯邦政府與魁省政府官員商討這個問題﹐希望找到解決方法﹐填補那些數據。

公眾衛生局代表聯邦、省府及地區濫用類鴉片藥物顧問委員會﹐公布上述數據。該委員會在2016年12月成立﹐由加拿大臨時首席公共衛生官員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斯高沙省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斯特朗醫生(Dr. Robert Strang)主持。

加拿大衛生部說﹐類鴉片藥物抑制呼吸﹐人們服用過量﹐呼吸就會放緩﹐結果失去意識﹐甚或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素里首間注射屋啟用
全加去年2500人濫藥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