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晨天文台先後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本地農夫朱晉良位於元朗的農田嚴重水浸,他說今次損失四成至五成作物。(朱晉良提供)
放大
 
大潭道近大潭篤水壩昨晨一幅護土牆倒塌,大量大石及山泥堵塞來回行車線,大批消防員奉召到場,利用生命探測器偵測,最終證實無人被困。
放大
 
本港昨晨連場豪雨,港、九、新界都有嚴重水浸,其中東區走廊東行近筲箕灣交通一度受阻。(蔡方山攝)
放大
 
昨晨6時許,港島黃泥涌峽道近深水灣道一棵在斜坡上的大樹折斷倒塌,橫椰璅捐u上,消防接報到場將樹鋸斷,再交其他部門人員清理。(蔡方山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西鐵將仍迫爆 需駁新界西北至市區 政府申億元 研建「第5條過海鐵路」
降捐器官年齡今起諮詢 政府:須考慮兒童權利
食店被爆竊失5000元 員工貼士原封不動
吳文遠稱長毛代收捐款 認無披露 指新東支部無戶口 捐款存梁國雄戶口
官質疑無制度監管黨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風雨損300公頃田 菜價料加一成 農戶:時令西瓜全浸爛 損失30萬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苗柏前晚襲港,今年首個8號風球凌晨4時許除下後,依然持續大風大雨,昨晨3號風球及紅雨警告同時生效,新界北部多處水浸,約300公頃農地受風暴影響。有元朗農夫稱損失約四五成作物,以葉菜災情最嚴重;亦有上水古洞農場負責人指水浸一度深4呎,其中時令西瓜全數浸爛,料整體損失30萬元。有蔬菜批發商估計兩至三日後蔬菜會加價一成。

天文台昨晨9時35分至下午3時10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沙頭角一帶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風雨過後,新界各處農夫連忙善後,元朗逢吉鄉農夫朱晉良說,其10萬方呎農場嚴重水浸,約四至五成作物浸壞,估計損失數萬元,主要為白菜、菜心和粟米等,惟不會因此加價。他指農場渠道堵塞致雨水倒灌,令災情更嚴重,只能盡快收割及搶救作物。

古洞農田水浸4呎深

在古洞燕崗村有10畝(約43.5萬方呎)農田的新界本地農業協會主席黃七娣說,昨早紅色暴雨期間,低窪處水浸最深4呎,較淺的亦水深2呎,粟米、白菜及莧菜等被雨水淹沒,其中4畝種有時令西瓜的農田「全軍覆沒」,暫估計損失約30萬元。她估計本港蔬菜售價會提高,如莧菜會由原本8元一斤,增至11至12元一斤,升幅約四至五成。

前日菜價已漲 料兩三日後更貴

蔬菜統營處數據顯示,前日(12日)每噸菜的平均批發價為6449元,較周日(11日)多497元,升幅8%,價錢亦是過去一周以來最高。與一周前的菜價相比,前日的白菜仔、菜心及莧菜每斤價錢升幅介乎7.5%至37.2%(見表)。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相信,今次水浸不會立即影響今日菜價,因仍有內地或本地存貨,估計兩至三日後蔬菜平均批發價會升一成,主要受影響為唐生菜、菜心、芥蘭及白菜仔,瓜類則較少受影響。

漁護署昨表示,據署方初步調查,約300公頃新界農地受今次風暴影響,受影響農戶可於今日至本月22日向該署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

 
 
今日相關新聞
風雨損300公頃田 菜價料加一成 農戶:時令西瓜全浸爛 損失30萬
95宗塌樹 瀉山泥堵大潭道
鷺鳥林覆巢 再死3幼鳥
水浸觀塘法院羈留室 9案轉西九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