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愛民主統一黨黨魁范愛玲(左)及副黨魁多茲(右)昨抵達唐寧街首相府,準備會晤文翠珊。(彭博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朝無人機深入韓境探軍情
朝鮮一軍人南下向韓投誠
朝鮮釋放美學生 陷昏迷15月
洛文赴朝開門 「特朗普會高興」
韓媒﹕朴槿惠疑用7億工程 誘樂天交薩德用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媒﹕閣員密晤工黨商「軟脫歐」

英國傳媒報道,首相文翠珊麾下的內閣官員正與在野工黨商討「軟脫歐」方向,以圖達成共識,減少英國與歐盟談判時遇到的障礙。另外,文翠珊周一與黨內國會議員會面時多次道歉,議員會後普遍支持她,相信她暫時有望保住相位。

文翠珊晤黨員 為大選失利致歉

文翠珊上周四選舉前立場強硬,曾稱會不惜放棄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指寧願「沒協議」也好過「壞協議」,擺出不惜「硬脫歐」姿態。然而,文翠珊寄望大選報捷爭取授權強勢和歐盟展開脫歐談判的算盤打不響,相位更岌岌可危。隨茖鉿a位大不如前,無論反對派還是文翠珊的部分閣員,都向她施壓軟化脫歐立場。

《每日電訊報》和《旗幟晚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英國內閣高官正與工黨議員秘密會談,以爭取軟脫歐的跨黨派支持。

報道稱,所謂「軟脫歐」,就是在包括移民政策、歐洲關稅同盟及保持單一市場作出讓步,以及商討如何有序退出歐盟。

《旗幟晚報》引述政府一名次官說:「這(脫歐)不再只是政府問題。我認為國會將希望前所未有地發揮其角色。」《每日電訊報》報道,工黨預計會利用談判逼保守黨停止公營機構凍薪。

另外,文翠珊周一與黨內議員見面90分鐘,就大選失利致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文翠珊承認提前大選失誤,「我將你們帶入泥淖,現在我將會引領大家逃出」,又稱黨員「希望她做多久首相,就做多久」,有資深黨員形容文翠珊看起來「痛悔、誠懇,但不屈服」。有議員表示,會上沒有討論更換黨魁。

文翠珊會上提到在脫歐談判前會先與商界商討,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Ruth Davidson)說:「我們須確保有更多人參與。這不是保守黨的脫歐,我們需要整個國家都參與。」文翠珊的新幕僚長昨暗示,政府將重新檢視脫歐計劃及緊縮政策。

歐盟官員警告勿浪費時間

脫歐大臣戴德偉周一暗示原定下周一展開的脫歐談判可能延期,歐盟負責脫歐談判的專員巴尼耶(Michel Barnier)昨警告英國勿再浪費時間,稱歐盟正等待文翠珊明確指出展開談判的日期。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強調如期談判脫歐 保守黨DUP傳快達協議組政府
英媒﹕閣員密晤工黨商「軟脫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