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德男慕尼黑搶槍轟警4傷
東歐3國拒收留難民 歐盟採取法律行動
伊拉克難民營800人中毒
孟加拉山泥傾瀉 增至134死亡
美喬治亞州兩重犯 奪槍殺獄警後逃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無人機深入韓境探軍情
飛270公里攝薩德基地 被轟「領空穿洞」

韓國國防部官員昨日稱,上周在江原道發現墜猁煽舊A無人機,曾深入韓國境內逾270公里偵察拍攝星州的「薩德」基地。三大在野政黨均狠批這次事件突顯韓國「領空穿洞」,輿論憂慮朝鮮可能用無人機施襲。

國防部官員表示,上周五(9日)在江原道麟蹄郡山間發現的朝鮮無人機,曾飛至慶尚北道星州的駐韓美軍薩德部隊基地一帶。該官員稱,無人機內裝有一台記憶容量64GB的相機(見圖)。初步分析顯示,它越過兩韓分界線後,在離地2000至3000米高度拍攝了500餘幅照片,其中「星州一帶照片有十餘張」。照片攝有4月26日部署好的兩部發射台、射擊統制雷達等薩德系統裝置分佈。

今次朝鮮無人機長1.8米,闊2.4米,首次採用雙引擎,大幅提升航速、航距和搭載重量等性能,相信屬新型號,推測當日燃料不足而墜牷C另外,它配備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和數碼相機。不過韓國軍方稱,相片解像度差,放大便模糊不清,且不能即時傳送回基地。

專家﹕軍方雷達難偵測低飛小機

韓國自2014年起多次發現朝鮮無人機犯境,通常在墜珓嵽悕~民發現報警當局才知道。過往無人機通常在接近朝鮮邊境一帶,今次卻深入韓國腹地兼偵察軍事地點,暴露空防弱點。《京鄉新聞》社評表示憂慮。民營通訊社News1稱,若朝鮮無人機深入滲透,投擲炸彈,後果堪虞。

在野國民之黨批評政府「領空有個大洞都懵然不知」,要求文在寅政府切實保護國民安全。正政黨直指為「嚴重的保安威脅」,不能排除無人機已偵察攝錄了首都等廣大領土範圍。自由韓國黨要求加強警戒和調查。

朝鮮中央電視台5月8日發表了兩張聲稱是衛星拍的韓國薩德基地圖片,但沒具體標示照片來源。韓國媒體如今擔心那也可能是無人機航拍。

專家稱,涉事無人機屬翼展在1.92至2.45米間的小機,而且飛行高度不超過3000米,難被發現。軍方亦稱,無人機低飛能避過軍方的偵測雷達。韓聯社報道,軍方表示下半年將加裝十餘台低空雷達RPS-42,增強偵測首爾一帶的無人機,可是跟朝鮮接壤範圍寬廣,需要時間開發偵測和擊落小型無人機技術。(Newsis/韓聯社)

 
 
今日相關新聞
朝無人機深入韓境探軍情
朝鮮一軍人南下向韓投誠
朝鮮釋放美學生 陷昏迷15月
洛文赴朝開門 「特朗普會高興」
韓媒﹕朴槿惠疑用7億工程 誘樂天交薩德用地
文在寅月底訪美晤特朗普
金正男死前疑見特工 獲12萬美元報酬
美防長列朝鮮頭號威脅 擬下月公布阿富汗戰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