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案炸彈以真空保溫杯製作,連接4枚AA電池。(韓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基地F-35戰機「缺氧」停飛
油泵故障致「超重」 澳航踢40客落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大學包裹爆炸拘研究生 疑因私怨犯案

韓國延世大學周二早上發生包裹爆炸案,一名機械工程學教授於研究室打開一個包裹時,包裹突然爆炸。該名教授頸、胸、手受傷,但傷勢不嚴重,送院治理。事件惹恐襲疑雲。

警方昨拘捕一名研究生協助調查,懷疑與案件有關。報道稱該名研究生平時對該名教授心懷不滿。

事發於昨早約8時40分,韓國警方表示,該名教授發現研究室門上掛茪@個裝有包裹的膠袋,遂帶進室內拆開,包裹隨即爆炸,包裹內藏的螺絲釘彈到室內各處。當時室內僅教授一人。

事發後當局派出全副武裝的特攻隊、炸彈處理組等70多人到場搜查。警方調查那個手工粗糙的爆炸裝置,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

被捕男子姓金(Kim,音譯),25歲,是延世大學建築系畢業生。警方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後,當地時間晚上近8時半,在大學附近將他拘捕,並發現製作涉案炸彈包裹的原料。金被捕後承認涉案。警方初步懷疑他因私人恩怨犯案,仍需調查是否與他在學時的成績有關。

由於炸彈以真空保溫杯製作,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常用的「壓力煲炸彈」相似,故當局曾調查案件是否涉及恐怖襲擊。(韓聯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韓大學包裹爆炸拘研究生 疑因私怨犯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