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圖)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說,合約工時是重要和穩健的第一步,需要平衡勞工權益和整體情G。(劉焌陶攝)
放大
 
勞顧會僱員代表鄧家彪(右)昨出席港台節目稱,對政府全盤接收合約工時方案感驚訝及失望。同場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左)則說,不同行業有不同特性,不應一刀切處理,但他亦認為1.1萬元的工資線相對低,對此感奇怪。(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幫霸收購單位藏武器
向公園職員潑水 護鴿婦判監緩刑
保母全家虐童 兒子判更生
Ben sir著作談粗口 出版社罰款2000
健身教練控簽假單欺詐 認以他人名字開單 求客勿「爆大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耀棠撐合約工時 工聯會現分歧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日前公布「合約工時」方案,工聯會對方案意見分歧。該會榮譽會長兼行會成員鄭耀棠表明支持政府,指方案只是「行出第一步」,最終目標仍是訂立標準工時;該黨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則形容「合約工時」方案是「假貨」,表明「絕不會收貨」,又說方案一旦提交立法會,「絕對投反對票」。陸未有正面回應鄭耀棠的立場,只強調工聯會是反對現時方案。

鄭:第一步 陸頌雄:假貨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被問到以合約工時取代標準工時,是否違反政府原意,張說:「我們(政府)沒有一個承諾去推行一個標準工時。」張指政府從頭到尾都是對工時立法持開放態度。

張建宗:政府沒承諾推標時

張表示,標準工時問題相當複雜,絕對不能夠「一刀切」,指現時是一個務實的起步點。張說,有信心「合約工時」方案可在立法會通過,因為始終有60萬「打工仔」可受惠。

至於方案是否向資方傾斜,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回應說,政府做相關工作時沒有傾斜某一方,而是需要平衡各方,特別是對香港整體影響。

行會成員鄭耀棠表示支持政府方案,又認為梁振英無違反競選承諾;不過,陸頌雄斥絕不接受政府方案,強調合約工時絕對不是標準工時,前者「好大可能令超時加班合法化」。

對於鄭耀棠支持政府,陸頌雄未有正面回應,稱行政會議是集體負責、保密,他不知道當中細節,但相信工聯會各級同事,包括行會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都是立場鮮明地反對政府提出的方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反駁鄭耀棠,指政府提出的合約工時是退步,只會令長工時合理化和常規化。尹指出,當局建議的方案是工資低於月薪1.1萬元的僱員才獲合約工時立法保障,但現時不少長工時行業,包括保安和零售等,每周工時都超過50小時,工資水平亦超出1.1萬元,即是無法得到保障。

 
 
今日相關新聞
鄭耀棠撐合約工時 工聯會現分歧
總商會晤林鄭 吳天海:撤對}壓垮中小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