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右)昨出席香港總商會活動,聽取商界意見。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左)乘機表達對取消強積金對}的憂慮。(總商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幫霸收購單位藏武器
向公園職員潑水 護鴿婦判監緩刑
保母全家虐童 兒子判更生
Ben sir著作談粗口 出版社罰款2000
健身教練控簽假單欺詐 認以他人名字開單 求客勿「爆大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總商會晤林鄭 吳天海:撤對}壓垮中小企

【明報專訊】政府仍未就取消強積金對}公布最終方案。總商會主席吳天海昨在該會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論壇上,當面向林太反映意見,重申取消對}後,僱主須付出額外遣散費和長期服務金,中小企對此的擔憂「遠非筆墨所能形容」,又指不少公司將無法承受雙重負擔,最終會被迫結業。

總商會發出的新聞稿未有提及林鄭月娥就強積金對}有何回應。

吳天海會上形容企業沒有把握能在嚴峻經濟環境下繼續經營,中小企「更不知業務仍可維持多久」,因為額外規管負擔和合規成本「沒完沒了」,中小企早晚會被「壓垮」。他又說,香港深受環球不明朗因素和本地政治議題困擾,認為這些問題已「騎劫」了經濟和社會議程。

袁莎妮轟政府「強行干預」

總商會行政總裁袁莎妮形容,強積金對}爭議突顯政府在未經周詳考慮和與所有持份者達成共識下「強行干預」,批評現屆政府不斷在過時規例上架H疊屋,但沒有仔細考慮這些規例對僱主、僱員和香港整體的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鄭耀棠撐合約工時 工聯會現分歧
總商會晤林鄭 吳天海:撤對}壓垮中小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