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政助安排 林鄭:尊重局長選擇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晚應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邀請,觀看陳演出的話劇《雷雨 日出》。被問到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人選安排,林太回應說,在七一上任後,便會與司長和相關局長組成一個委員會,負責人選工作。林太強調,「非常尊重局長(人選選擇)。」

林太4月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曾「發噩夢」七一時不夠官員宣誓就任。林太昨接受陳志雲訪問時,笑言「可以埜o荂v。被問到為何會邀請機電工程署長陳帆出任運輸及房屋局長、二人如何認識,林太說昔日出任發展局長時,陳帆是該局其中一個首長,「他好喜歡接受挑戰,所以畀份最難鯁的(局)」。

林太亦提到,上任後會重組中策組,但如果有大型重組,都要經立法會審批。至於可否在不需要改組政策局的情G下調動政策局的工作性質,林太回應稱,相信難以做到,因為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開設職位時,都有清楚說明工作性質。

更多港聞
人大審議國歌法 學者料港實施 升國旗奏唱須行注目禮 改詞亂唱可拘留
【明報專訊】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初次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草案)》。草案規定舉行升國旗儀式奏唱國歌時,在場者應當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分別於1990年和1991年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1997年,根據《基本法》第18條,《... 詳情
高官「執位」 鄧忍光升政制局常秘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新班子後,政府高層官員新一輪「音樂椅」亦展開。現任海關關長鄧忍光、特首辦常任秘書長劉焱、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和... 詳情
彭定康回憶錄:英坐視聯合聲明被違反
【明報專訊】末代港督彭定康本月底將出版回憶錄,他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已被違反(breached),例子包括港人被內地官方人員(o... 詳情
中聯辦:副主任應邀落區 市建局:中聯辦提出到訪
【明報專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去年底上任後四出與不同學校、團體交流及拜訪,中聯辦網站昨日發稿表示,譚本周二應市建局邀請,與市建局主席蘇慶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