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針誤殺案續審 DR部分美容中心事後撤租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疑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控方提到,該集團旗下部分美容中心於案發後,先後提早終止租約或不再續租。

3名被告依次為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控方讀出雙方承認的事實,提及死者陳宛琳於2012年5月獲集團介紹涉案的CIK療程,翌月22日首次接受注射,至9月12日她再次被抽血,並於10月3日再接受注射,同日另外兩名女顧客黃鳳群及王靜波一同接受療程。

死者注射後翌日燒至40℃ 留院一周不治

控方指出,黃鳳群及王靜波於10月3日接受注射後,第三被告曾向兩人處方藥物,包括撲熱息痛、胃藥西咪替丁、抗生素阿莫西林及止痛消炎藥Cerebrex。

翌日中午,陳宛琳返回接受注射的診所,職員發現她發高燒,體溫達40℃,其後把她送院,她留醫近一周後證實不治。

首被告的胞姊周欣欣亦曾9月29日接受注射,約一周後同被送院。以上4人的血液樣本均被驗出膿腫分枝桿菌。

陪審團戴口罩手套傳證物

衛生署人員及警方於案發後,隨即到負責處理涉案血製品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以及死者接受療程的診所等檢取證物,包括盛載過死者所注射血製品的鹽水袋及試管,以及血製品培植樣本等。

控方把有關證物呈堂,陪審團則戴口上口罩及手套傳閱證物。控方提及,首被告及其妻周鳳仙以多間不同公司名義,簽訂集團旗下多間美容中心的租約,分店位置包括銅鑼灣麥當勞大廈及旺角雅蘭中心多個單位,月租由約8000元至9萬元不等。部分中心先後於2012年底至2013年間提早終止租約,或在租約完結後未有續租。

控方又提到,涉案的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2009年以研發幹細胞科技為由申請加入科學園獲批,同年簽訂3年租約,月租約10萬元。案發時次被告陳冠忠於該中心工作,控方指陳並非註冊實驗室技術員。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將原職過渡至新一屆政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發起聯署,要求白韞六下台。聯署內容提及,白韞六執掌廉署期間發生「李寶... 詳情
【明報專訊】行醫36年的西醫馮建華,昨被控未有妥善處置醫療廢物罪,罪名成立。案情指出,環保署在去年12月的埋伏行動中發現,馮建華位於長沙灣青...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地流感活躍度持續上升,由上月5日至本月21日已有多達106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其中80人死亡... 詳情
智障者壽命增 家計會教面對更年期
【明報專訊】醫療科技進步令智障者壽命延長,家計會表示他們平均壽命可達50至60歲。智障婦女開始面對更年期、骨質疏鬆等,但有智障婦女不知自己踏...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急症室周日(18日)開始加價,診金由100元加至180元。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表示,各醫院急症室運作大致暢順,據他了解大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