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推聯署促白韞六下台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將原職過渡至新一屆政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發起聯署,要求白韞六下台。聯署內容提及,白韞六執掌廉署期間發生「李寶蘭事件」,導致廉署人事大地震,嚴重損害廉署公信力及人員士氣,故要求白韞六下台,並由極具公信力和領導能力的人接任廉政專員。

截至昨晚9時,有459名市民參與聯署,包括涂謹申、黃碧雲、鄺俊宇及胡志偉等多名立法會泛民議員。

林:白無領導能力 損廉署公信力

白韞六自2012年出任廉政專員,現再獲續任,將成為歷屆在任最長時間的廉政專員。林卓廷質疑白韞六執掌廉署期間,引發廉署時任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遭取消署任事件,導致廉署人事大地震,嚴重損害廉署公信力及人員士氣,又稱白韞六過去的表現,顯示他不單無力領導廉署,更令廉署陷入危機,認為白韞六留任,令廉署難以重回正軌。

林卓廷又表示,為維護香港廉潔和讓廉署重建聲譽,堅守「無畏無懼,不偏不倚」的反貪執法精神,故要求白韞六下台,並由極具公信力和領導能力者接任廉政專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醫36年的西醫馮建華,昨被控未有妥善處置醫療廢物罪,罪名成立。案情指出,環保署在去年12月的埋伏行動中發現,馮建華位於長沙灣青...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地流感活躍度持續上升,由上月5日至本月21日已有多達106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其中80人死亡... 詳情
智障者壽命增 家計會教面對更年期
【明報專訊】醫療科技進步令智障者壽命延長,家計會表示他們平均壽命可達50至60歲。智障婦女開始面對更年期、骨質疏鬆等,但有智障婦女不知自己踏...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急症室周日(18日)開始加價,診金由100元加至180元。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表示,各醫院急症室運作大致暢順,據他了解大部... 詳情
辯方索文件  廉署開價8000  官斥「嘆為觀止」  下令解釋
【明報專訊】項目經理、公司女經理及工程師於2012年至2013年期間,涉嫌串謀多人虛報價單以詐騙機電工程署,涉款逾42.5萬元。3人共被控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