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0米外射殺IS武裝分子 加軍狙擊手破全球軍事紀錄

[2017.06.23] 發表
加拿大一名軍人以狙擊槍遠距離射殺一名IS分子,射程破世界紀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為協助剿滅佔領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派出官兵到當地訓練伊拉克士兵作戰。加拿大傳媒報道,一名加拿大軍人早前在摩蘇爾以狙擊槍,在3450米外射殺一名IS武裝分子,射程更破了全球軍事紀錄,成為世界紀錄。

報道引述軍方消息指,加拿大軍方一名隸屬精銳特種部隊「第二聯合特遣部隊」的狙擊手,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期間,於一座高樓上以TAC-50狙擊步槍,在3450米外開槍射殺一名正攻擊伊拉克軍人的IS分子。該名軍人需計算風速和地心吸力等環境因素,而子彈當時則足足飛了10秒,才成功擊中目標,打破由英國軍人哈里森(Craig Harrison)於2009年創下、以338拉普麥格農遠距離狙擊步槍在2475米外擊中目標的紀錄。

出於安全理由,加拿大軍方未有公開該名軍人的身分和開槍的實際地點,一名軍方人士則透露,今次紀錄有影片作證,又謂:「這是一個難以打破的世界紀錄。」加拿大的狙擊手實力在國際間數一數二,有該國軍官稱他們到伊拉克只是負責訓練當地軍人,只會在自尷滷〞p下才開槍。

更多加國新聞
50對33票放棄堅持修訂 參議院妥協 通過聯邦預算法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參議院周四妥協﹐通過杜魯多政府的預算法案﹐放棄對修訂案的堅持﹐國會隨後休會。但就參議院是否有權決定預算事宜的爭拗...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省長韋恩在本省以及全國﹐都是最不受歡迎的省長。 Mainstreet Research/Postme... 詳情
揭20年前性侵犯年輕女選手 國家滑雪隊前教練37項罪成
(魁省聖熱羅姆22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國家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沙雷(Bertrand Charest)﹐周四被裁定37項性剝削與性侵犯年輕女學員... 詳情
補貼買電動車兩省花170億 昂貴兼無助減少溫室氣體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滿地可經濟研究所(Montreal Economic Institute)在新報告中說﹐省份提供補貼﹐鼓勵民眾使用電...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居民的電費7月1日將再度降低﹐省府承諾削減電費帳單的餘下措施屆時生效。 部分削減措施已在5月1日生效﹐但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