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20年前性侵犯年輕女選手 國家滑雪隊前教練37項罪成
最年幼受害者僅12歲 法官斥「性捕獵者」

[2017.06.23] 發表
沙雷於2015年3月16日在魁省聖熱羅姆上庭時的法庭素描。 (加新社)

(魁省聖熱羅姆22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國家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沙雷(Bertrand Charest)﹐周四被裁定37項性剝削與性侵犯年輕女學員的罪名成立。

52歲的沙雷是前著名滑雪教練﹐他的罪案發生於20多年前﹐當年他負責訓練高山速降滑雪的年輕專業選手。

沙雷於1996年至1998年,擔任加拿大高山滑雪(Alpine Canada)女隊教練,他的部分罪行發生於這一期間或之前。魁北克法官萊平(Sylvain Lepine)在裁決中指出﹕「被告是名副其實的性捕獵者﹐謹慎張網﹐引誘年輕女性、少女﹐並完全控制她們。他身處權威職位﹐管理這些年輕加拿大競技滑雪選手時﹐對性刺激的搜尋毫無限制。」

沙雷的18項指控被撤銷﹐法庭還說﹐它對另外兩項指控沒有司法管轄權﹐因為涉及事件發生於新西蘭。

他面對的57項指控包括﹕性侵犯、性剝削﹐一項性侵犯造成身體傷害。12名原告說﹐這些性虐待於1991年至1998年間發生在魁省﹐另外一些地點還有卑詩省威士拿(Whistler)、新西蘭與美國。

受害者除一人外﹐年齡都在18歲以下﹐最年幼的只有12歲。

定罪中相關的指控﹐涉及12名女子中的9人。

法官在滿地可以北聖熱羅姆(Saint-Jerome)的法庭上﹐用了大約40分鐘宣讀裁決。許多受害者與家人在現場聆聽。

萊平宣讀判決書時﹐站在被告欄內的沙雷偶爾搖頭﹐法官宣讀完畢時﹐他作出驚訝的口形。

本案審訊的焦點是受害者的可信度﹐法官對此毫無疑問。他說﹕「法庭相信﹐原告與她們的證詞可信與可靠。」沙雷自2015年3月被捕後﹐一直被關押。他的量刑研訊將於8月23日開始。

更多加國新聞
補貼買電動車兩省花170億 昂貴兼無助減少溫室氣體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滿地可經濟研究所(Montreal Economic Institute)在新報告中說﹐省份提供補貼﹐鼓勵民眾使用電...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居民的電費7月1日將再度降低﹐省府承諾削減電費帳單的餘下措施屆時生效。 部分削減措施已在5月1日生效﹐但從... 詳情
飲酒致入院個案年達7.7萬宗 超心臟病 死亡逾5000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去年與酒精有關的住院治療個案﹐超過心臟病發作住院案例。 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詳情
氣槍大盜3人幫橫行市西 一個月內8度打劫快餐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在一個月內發生8宗持械行劫案﹐警方相信這些劫案均為同一班歹徒所為。在其中一次劫案中﹐有歹徒更用氣槍指嚇一名女子及其幼... 詳情
性侵華裔女生罪成判囚 韓裔警員再涉性侵被拘控
【明報專訊】去年底被控性侵犯一名華裔女學生罪成的約克區韓裔警員﹐如今再加控2項性侵及2項違反誠信罪。 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