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致入院個案年達7.7萬宗 超心臟病 死亡逾5000人

[2017.06.23] 發表
加拿大去年與酒精有關的住院治療個案﹐超過心臟病發作住院案例。(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去年與酒精有關的住院治療個案﹐超過心臟病發作住院案例。

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周四公布的報告﹐酒精中毒、酒精戒斷症候群、肝臟疾病、慢性酗酒﹐以及「百分百源自有害飲酒」的其他情況﹐佔住院個案約77,000宗。

那等於平均每日212宗﹐這並不包括經急症室治療後出院的案例。

2015-16年度﹐是該研究所首次檢討這一數據。研究所加拿大人口健康計劃(Canadian Population Health Initiative)經理海因斯(Geoff Hynes)說﹕「我們期望﹐這個數據成為監控公共醫療的一項重要指標。我們可以探討其模式﹐讓政府與保健系統了解﹐如何應對這些過高的數字。」

由於沒有之前的同類數據比較﹐健康資訊研究所將其與同期心臟病發作入院的案例數字比較﹐後者為75,000宗。過度飲酒帶來一系列健康風險﹐包括﹕胰臟炎、肝硬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之類﹐更不用說死亡風險。

研究所印證健康指標及評估研究院(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 Evaluation)的一項研究﹐它指出﹐加拿大2015年有5,082例與酒精有關的死亡案。

事實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說﹐酒精是加拿大受傷與死亡案例的首要原因﹐包括由於酒後駕駛﹐與酒精有關疾病如特定癌症引致的傷亡案例。濫用酒精不僅令酗酒者受害﹐也為社會帶來龐大開支。

例如﹐在2014-15年﹐完全因酒精造成的住院案例﹐平均開支估計為8,100元﹐相比之下﹐因其他原因住院的開支平均5,800元。這主要因為前者住院時間較長﹐平均達11天﹐其他情況的住院則為7天。

若考慮到執法、生產力損失﹐以及預防與研究項目的開支﹐預計在加拿大與酒精相關傷害的開支﹐在2002年超過140億元。健康資訊研究所說﹐其中大約33億元直接與醫療護理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
氣槍大盜3人幫橫行市西 一個月內8度打劫快餐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在一個月內發生8宗持械行劫案﹐警方相信這些劫案均為同一班歹徒所為。在其中一次劫案中﹐有歹徒更用氣槍指嚇一名女子及其幼... 詳情
性侵華裔女生罪成判囚 韓裔警員再涉性侵被拘控
【明報專訊】去年底被控性侵犯一名華裔女學生罪成的約克區韓裔警員﹐如今再加控2項性侵及2項違反誠信罪。 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 詳情
酒舖下周一或罷工 工會設罷工指揮站
【明報專訊】安省酒管局(LCBO)員工的罷工行動如箭在弦,代表安省近8,000名酒管局員工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昨已在酒管局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昨舉行一個專為黑人大學生和研究生而設的、獨特的畢業典禮。 發起這個黑人學生畢業典禮的Jessica Kirk說﹐... 詳情
鐵軌路枕起火冒煙 地鐵堅尼地站中斷服務
【明報專訊】地鐵2號線堅尼地站(Kennedy Station)的路軌在昨晨上班繁忙時段發生火警,導致堅尼地站至華登站(Warden S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