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口:沒有秘密錄音

[2017.06.23] 發表
美國一年一度的夏季野餐會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現身主持。(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承認,他並未錄下與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的談話,也未持有任何相關錄音帶。他原先自己驚爆可能有不利科米的秘密錄音,導致數周來外界揣測不斷。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特朗普推文說:「最近有關電子偵測、攔截、揭密和非法洩露資訊的報道很多,我不知道我與科米(James Comey)的談話是否有『錄音帶』或錄音,但我沒有做任何此類錄音,也未持有它們。」特朗普5月9日開除科米後,曾說過他也許有與科米私下談話的錄音,幾周來外界一直敦促他證明自己說法。

科米指控特朗普開除他,是為了要阻礙聯邦調查局調查特朗普競選陣營可能私通俄羅斯與俄國干預去年大選一案。特朗普宣稱有錄音帶之說成為焦點,如今承認沒有錄音帶使此事出現新轉折。

特朗普開除科米後備受批評,引發政治風暴。他曾警告科米,如果洩露他們兩人私下談話的內容,可能會受到懲罰。

特朗普在科米遭革職後三天推文說:「科米在對媒體泄露我們的談話之前,最好希望這些談話沒留下『錄音帶』。」

美國國會6月8日就此舉行聽證會時,科米表示,他希望真的有錄音帶,以證明特朗普確曾在談話時就調查通俄案向他施壓。科米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我看過他有關錄音帶的推文。老天爺,我真希望有錄音帶。」

國會議員正在調查俄羅斯被控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他們要求白宮交出有關科米的任何此類錄音帶。

更多國際要聞
「造夢者」圖斯克﹕英仍有望留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提交在英的歐盟公民權利建議方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峰會前自喻「造夢者」,引述約翰連儂名曲... 詳情
瓦姆比爾葬禮 2500人送別
【明報專訊】獲朝鮮釋放回國後不久即告死亡的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葬禮周四早上在俄亥俄州懷俄明市的懷俄明高中... 詳情
【明報專訊】繼有美國官員周三披露朝鮮豐溪里核試場活動有所增加,周四再有兩名美國官員向當地傳媒透露,朝鮮周三再次測試可用於發射打擊美國本土西岸...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定於今日(23日)開始,在各大電視台播放如何躲避朝鮮導彈襲擊的避難廣告片,是日本戰後70多年來,首次由政府播放與戰爭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23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因涉嫌妨礙業務等罪名被起訴的「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判處有期徒刑3年。 據報道,崔順實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