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憂朝導彈 播避難片教逃生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定於今日(23日)開始,在各大電視台播放如何躲避朝鮮導彈襲擊的避難廣告片,是日本戰後70多年來,首次由政府播放與戰爭有關的避難公告,引起日本社會擔憂和猜測。

日本新聞網昨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為防範朝鮮可能對日本進行導彈襲擊,政府將在5大全國放送的電視台上,播放避難方法廣告片。整個廣告長30秒,開首部分將播放朝鮮導彈可能襲擊日本的全國瞬時警報,然後介紹避難方法,包括躲入牢固建築物或地下避難、在附近無建築物情況下,於物體的背陰處抱頭臥地,若身處屋內,應遠離有窗戶的地方,躲入沒窗戶的房間。

廣告將連續播放兩周,政府同時會在全國70家報紙及主要網站,刊登同樣內容的廣告。但部分日本輿論認為,在朝鮮並沒向日本宣戰下,政府試圖渲染朝鮮將攻擊日本的印象,目的之一是轉移輿論視線,讓首相安倍晉三盡快擺脫陷入「加計學園」醜聞的困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23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因涉嫌妨礙業務等罪名被起訴的「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判處有期徒刑3年。 據報道,崔順實涉... 詳情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本月14日的火災被指與外牆的覆蓋物料易燃有關,政府周四表示,英格蘭約有600幢高樓估計亦採用同類物料,表示將進一步檢查相...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新總統馬克龍上任後,昨日首度出席歐盟峰會,在這場「處子騷」中,他將承諾為英國退出後的歐盟帶來新氣象,並會致力推動與德國聯合提... 詳情
巴西卡車連撞巴士救護車 21死
【明報專訊】巴西官員表示,東南部的聖埃斯皮里圖州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運石塊的卡車撞上一輛巴士與兩輛救護車,造成多達21人喪生,還有13人... 詳情
對抗西班牙高樓價 青年佔據荒村建家
西班牙一群青年為對抗城市的高昂樓價,4年前自發遷往一處廢棄村落定居,親手修復村內設施,期望重建可持續發展的新社群。惟當局反對計劃,入稟要求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