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首赴歐盟峰會 聯德推防衛基金抗美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新總統馬克龍上任後,昨日首度出席歐盟峰會,在這場「處子騷」中,他將承諾為英國退出後的歐盟帶來新氣象,並會致力推動與德國聯合提出的歐洲防衛基金,加強歐盟的防衛力量,應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

馬克龍辦公室指,法德兩國期望其他歐盟成員國在峰會期間,簽署加入防衛基金。馬克龍當選總統後,以德國作為首個外訪國家,其間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提出,成立每年預算達55億歐元(61.5億美元)的歐洲防衛基金,建立歐盟本身的軍事力量。馬克龍又呼籲成立永久的歐洲防衛總部,制訂及監察與北約之間的緊密軍事合作。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卡車連撞巴士救護車 21死
【明報專訊】巴西官員表示,東南部的聖埃斯皮里圖州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運石塊的卡車撞上一輛巴士與兩輛救護車,造成多達21人喪生,還有13人... 詳情
對抗西班牙高樓價 青年佔據荒村建家
西班牙一群青年為對抗城市的高昂樓價,4年前自發遷往一處廢棄村落定居,親手修復村內設施,期望重建可持續發展的新社群。惟當局反對計劃,入稟要求他... 詳情
阿富汗買錯軍服耗2800萬
美國的阿富汗重建監察長蘇普科(John Sopko)日前受訪稱,過去10年,美國政府涉浪費納稅人2800萬美元為阿富汗士兵購買制服,因購入的... 詳情
菲律賓《商報》報道,菲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圖謀於6月30日襲擊馬尼拉等菲各主要城市的重要設施,還可能會用油罐車作為汽車炸彈,進行自殺式襲擊... 詳情
疑鮮奶油發泡器突爆炸 法網紅健身辣妹慘死
【明報專訊】法國一名網紅健身辣妹日前死於一場離奇事故。家屬指出,家中的鮮奶油發泡器不知何故突然爆炸,狠狠擊中她的胸部,導致她傷重不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