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連續3年零勳銜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續有多名建制政黨成員獲頒勳銜,其中民建聯有最少7名黨員獲頒勳銜,為眾政黨中最多。泛民則連續第三年無人獲頒勳銜。

民建聯佔7人 蔡子強﹕梁敵我分明

現任民建聯會務顧問葉國謙獲頒大紫荊勳章,以表揚他積極支持政府施政,貢獻良多;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民建聯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及其妻子、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獲頒金紫荊星章;自由黨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民建聯議員梁志祥、民建聯前議員鍾樹根、民建聯前區議員周轉香、新民黨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則獲銀紫荊星章;至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經民聯議員兼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及民建聯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則獲頒銅紫荊星章。

除7名黨員獲授勳,民建聯亦有多人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中西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等。

泛民連續第三年無人獲授勳。上次泛民獲頒勳銜,是2014年時任港大副教授羅致光,獲頒金紫荊星章。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對於獲授勳的政黨全屬建制並不意外,反映特首梁振英繼續貫徹「敵我分明」路線,亦不介意在公眾觀瞻下對其核心支持者頒授大量勳銜。

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梁振英以頒授勳銜作政治酬庸,令其他真正對港有貢獻的獲頒勳銜人士如同被降格。

更多要聞
習見證簽協議 故宮借藏品較寬鬆 可同時展出約900件 策展設計「需積極尋求院方意見」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3日,首日下午到訪西九文化區,見證《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根據合作協議,管理故宮館的附屬... 詳情
習未回應「釋放劉曉波」 隨員:他聽不到
【明報專訊】習近平昨乘專機於約中午12時抵港,他在停機坪發表約4分鐘講話後轉身離開,此時多名記者高聲發問,問到何時釋放內地維權人士劉曉波、「... 詳情
國防部證實遼寧號訪港 3軍營同時開放
【明報專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圖)下月訪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的慶祝活動。國防部昨天確認遼寧號即將到訪,《商報》則引述消息稱... 詳情
警亮槍巡灣仔震懾 保安區東延 習住萬麗酒店 保安變陣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抵港展開3天訪問,警方將有關的風險評估列為「頗高」恐襲威脅。習近平昨打破國家領導人回歸以來入住港島區酒店時「必... 詳情
「中南海保鑣」公事包藏防彈氈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不難發現有本港警方的要員保護組人員(俗稱G4),以至俗稱「中南海保鑣」的中央警衛局人員,「西裝骨骨」為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