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保鑣」公事包藏防彈氈

[2017.06.30] 發表
中央警衛局人員昨日隨國家主席來港,提供貼身保護。有保安專家指他們一般會隨行攜帶防彈氈,以便保護目標,該氈可放入如圖中的薄身公事包內。(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不難發現有本港警方的要員保護組人員(俗稱G4),以至俗稱「中南海保鑣」的中央警衛局人員,「西裝骨骨」為領導人提供貼身保安保護。據曾任G4的保安專家黎家智指出,從新聞片段可見,駐守在習近平座駕旁的港警G4手持的黑色行李篋,內堥銋篢疆竟j械;而中央警衛局人員手提薄身公事包,即內藏防彈氈,以供不時之需。

港G4手持行李篋藏槍

曾任職港警反恐特警隊、參與世界級要員訪港保護的「智帥特種安保顧問」行政總裁黎家智表示,防彈氈(BRB,Bullet-Resistant Blanket)已為近年日趨普及的保護設備,用料如防彈衣,以便在有需要時保護目標人物,一般都會放在薄身公文袋內隨行。

黎家智指出,中央警衛局人員負責為國家領導人提供外訪活動的保安工作,除派員隨行,一般在領導人到港前,會派員來港作前期保安準備工作。

運作上,黎指一般而言領導人或海外政要訪港,保安工作由港警負責,包括派出要員保護組人員貼身保護,中央警衛局如派員前來,一般毋須在行動上組合,彼此各司其職便可。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訪幼園獲贈手繪紙扇  彭麗媛回贈水彩筆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天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訪港,中午抵鶣嶁麆s店稍作安頓後,便到九龍塘的又一村學校參觀,其間校內幼稚園學... 詳情
鄧達智:彭衣著簡潔較外訪從容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抵港時,以直紋白色上衣及淺啡半截裙,配以米白手袋與白色密頭高跟鞋示人。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其服裝款... 詳情
事發後記招否認推薦療程  稱只負責轉介  DR周向榮:無療效證據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等3人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庭上播放周向榮於事發後的記者會片段,周被... 詳情
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詳情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