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區食肆午市生意跌三成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的保安區範圍較以往大,隨茪U榻酒店稍為東移至萬麗海景酒店,灣仔鷹君中心及海港中心也在保安區內。習的車隊於下午1時許抵達時,灣仔北一帶多條行人天橋曾短暫封閉。時值午市,有區內食肆職員稱,顧客怕封路麻煩改到其他不受封路影響的食肆,生意比平日跌三成。灣仔北部分道路傍晚起塞車,等車人潮擠滿入境事務大樓對出的行人路。

灣景中心主打輕食的Healthy Corner,昨午生意額比平日跌三成。職員姚小姐說,在中環廣場及會展上班的顧客,因途經的兩條行人天橋均受封路影響,而改到其他食肆。她稱,理解有保安需要,但希望保安區範圍可縮小,減低對商戶影響。另外,運輸公司為免交通不便,近日不送貨到該店,該店已提早入貨。相隔數個舖位的西餐廳Tinello,昨午生意也跌一成。經理Ricky指以往每當封路如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時,客量均跌,故早有預算;但會展舉辦大型博覽時,會帶挈旅客和入場人士光顧,故拉上補下,不擔心蝕本。

打工仔稱巴士改道資訊亂

另外,灣仔北部分道路封閉,車輛須改道。本報記者昨午約5時觀察,港灣道、會議道及告士打道交通大致暢順,謝斐道則有車龍,龍尾至盧押道交界。交通警於港灣道及菲林明道交界指揮,疏導駛經車輛。有在灣仔上班的文員表示,昨早出門前曾致電城巴,查詢乘搭的路線有否改車站,對方告知沒改;上班時再問車長,車長卻說有改站,信息混亂。他昨下班後到入境事務大樓外候車,始知巴士路線臨時改站,嘆「好麻煩」。

更多要聞
訪幼園獲贈手繪紙扇  彭麗媛回贈水彩筆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天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訪港,中午抵鶣嶁麆s店稍作安頓後,便到九龍塘的又一村學校參觀,其間校內幼稚園學... 詳情
鄧達智:彭衣著簡潔較外訪從容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抵港時,以直紋白色上衣及淺啡半截裙,配以米白手袋與白色密頭高跟鞋示人。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其服裝款... 詳情
事發後記招否認推薦療程  稱只負責轉介  DR周向榮:無療效證據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等3人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庭上播放周向榮於事發後的記者會片段,周被... 詳情
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詳情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