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彭衣著簡潔較外訪從容

[2017.06.30] 發表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晨以一襲花紋旗袍,配搭淡粉紅色小外套及紅色高跟鞋示人。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整體配搭及用色不俗,但略嫌過於嚴肅。(中新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圖)昨日身穿白色直紋上衣配以淺啡色裙,鄧達智認為其裝束簡潔含蓄,印象較昔日外訪從容輕鬆。(楊柏賢攝)
特首夫人梁唐青儀(圖)昨晨在機場迎接習近平伉儷時,以黑色上衣及綠色裙示人。鄧達智認為其黑色上衣不太適合回歸或迎賓等喜慶場合,形容是錯誤選擇。(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抵港時,以直紋白色上衣及淺啡半截裙,配以米白手袋與白色密頭高跟鞋示人。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其服裝款式保守,但打扮簡潔含蓄,直紋上衣予人新鮮感。他說彭麗媛過往外訪衣著相對嚴肅,相信今次訪港是「回到自己的地方」,印象較從容輕鬆。

鄧達智指出,彭麗媛過往外訪的服裝較為嚴肅,不時穿著旗袍,中國色彩較濃厚。他說彭昨日穿西方行政套裝,配合本港炎熱天氣,亦可營造較輕鬆的形象。他認為淺色服裝的效果不俗,但手袋與半截裙的顏色不太合襯,若兩者改用同一色系會較好。彭麗媛昨身穿棗紅色繡花旗袍出席晚宴,鄧達智認為選色顯得她成熟雍容,若裙子長度稍為加長或減短,效果會更好,旗袍設計亦不夠修身。

梁太黑衣不合宜綠裙「有驚喜」

至於有份在機場迎接習近平夫婦的特首夫人梁唐青儀,鄧達智認為其綠色半截裙「有驚喜」,但黑色上衣是錯誤選擇,既不配合天氣,亦不合適回歸與迎賓等喜慶場合。他認為綠色甚清新,英女王亦會穿著綠色等較鮮艷的連身裙出席喜慶活動,梁太可考慮穿著綠色連身裙。

林鄭花紋旗袍不俗 略嫌嚴肅

同場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則以花紋旗袍,配以淡粉紅小外套。鄧達智認為整體顏色及配搭不俗,但形象可更輕鬆,如穿背心裙配外套,因企領旗袍略為嚴肅,較適合酒會等場合。

更多要聞
事發後記招否認推薦療程  稱只負責轉介  DR周向榮:無療效證據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等3人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庭上播放周向榮於事發後的記者會片段,周被... 詳情
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詳情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政黨新人 同嘆從政難
【明報專訊】回歸後多場社會運動,包括2012年國教科事件及2014年佔領運動,新生代扮演重要角色。回歸後立法會議席增加,理論上年輕人參政的機... 詳情
34歲民主思路麥嘉晉  旺角衝突重燃從政決心
【明報專訊】近年民主派與中央關係跌至冰點,有人提倡「第三路線」希望可打破政治困局。「民主思路」理事麥嘉晉雖無緣晉身立法會,但他相信「第三路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