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幼園獲贈手繪紙扇 彭麗媛回贈水彩筆

[2017.06.30] 發表
又一村學校學生向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左)送上寫有「上下一心」的手繪大熊貓紙扇,彭向學生說紙扇「非常漂亮,謝謝」。(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又一村學校K1學生林昶泓(左)向彭麗媛獻唱,笑稱獲彭讚「叻叻」;被問到彭麗媛是誰,他則搖搖頭,顯得一面茫然。(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天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訪港,中午抵鶣嶁麆s店稍作安頓後,便到九龍塘的又一村學校參觀,其間校內幼稚園學生向彭送贈熊貓圖案的紙扇,彭亦向所有見面的學生各派發一大盒水彩筆,以及將6部多媒體教學機贈予該校。明報記者

彭麗媛昨從酒店離開後,在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陪同下,到非牟利幼稚園又一村學校閉門參觀,逗留約25分鐘離開。根據政府新聞處影片,學生為彭介紹以紙製成的玩具點心,當學生問及彭愛吃什麼點心時,彭說「蝦餃」,學生隨即遞上玩具蝦餃,彭其後裝作吃,哄得學生笑逐顏開。

逗留25分鐘 學生獻唱介紹「點心」

學生其後向彭贈送寫上「上下一心」的手繪大熊貓紙扇作為紀念品;彭以水彩筆「回禮」,向每名見面的學生送贈內地著名品牌「得力文具」的100色裝「可洗水彩筆」一盒。該盒水彩筆在淘寶網有售,售價以59至108元人民幣不等。

據新華社引述,彭麗媛參觀時說,「孩子是未來希望,祝孩子健康成長」。

K1生不識彭麗媛 家長不知彭到訪

該校K1學生林昶泓表演唱歌,他稱演唱後彭麗媛讚他「叻叻」,為此感到開心;被問到知不知彭麗媛是什麼人,他則搖頭。K3學生陳柏滔為彭麗媛表演跳障礙物,他說彭看他成功跳完,「個樣好開心」;他知道彭麗媛「是習近平太太」,被問到習近平是誰,他說「國家……」,要身旁大人提醒。K3陳同學為彭介紹點心,並獲彭親手送贈水彩筆,說「她送禮物給我,我很開心」。

該校家長林太和陳太不約而同表示,校方沒通知她們彭麗媛昨日到訪,直至家長互相通傳而得知。林太亦說,昨日是家長日,學生原不用上課,至6月初學校通知因有嘉賓前來,學生要照常上課。陳太則表示因大人物來港,「明白要保密一點」。

該校校董會主席余國春是全國政協常委,亦是民建聯顧問;該校校監方鏗則是「香港針織大王」,其弟為自由黨榮譽主席方剛。本報昨日聯絡校方訪問,但未獲回應。

更多要聞
事發後記招否認推薦療程  稱只負責轉介  DR周向榮:無療效證據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等3人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庭上播放周向榮於事發後的記者會片段,周被... 詳情
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詳情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政黨新人 同嘆從政難
【明報專訊】回歸後多場社會運動,包括2012年國教科事件及2014年佔領運動,新生代扮演重要角色。回歸後立法會議席增加,理論上年輕人參政的機... 詳情
34歲民主思路麥嘉晉  旺角衝突重燃從政決心
【明報專訊】近年民主派與中央關係跌至冰點,有人提倡「第三路線」希望可打破政治困局。「民主思路」理事麥嘉晉雖無緣晉身立法會,但他相信「第三路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