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淪陷20年」塗鴉 三父子被捕

[2017.06.30] 發表
香港眾志及社民連等20多人前晚在金紫荊廣場示威被捕後,至昨晚僅其中4人獲保釋外出,有示威者及支持者昨到警署外聲援,指示威為公民抗命。(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灣仔菲林明道、深水儺n寮街等地路牌,前日起被塗鴉寫上「香港淪陷20年」。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昨晚在facebook表示,其一名成員涉此案被警方以涉「刑事疰a」罪名拘捕,並批評警方一併拘捕其家人,以要脅他認罪。警方證實因應旺角及深水3處有路牌遭塗鴉,拘捕3名男子,至昨晚仍被扣查。

民陣今晚集會促放劉曉波

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表示,從律師口中得知涉事成員昨晨被警方拘捕後不認罪,警於傍晚上門拘捕其父親及弟弟。警方表示,案件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後,昨晨在秀茂坪拘捕27歲男子,搜查其家中發現有噴漆及相關塗鴉用具,懷疑屋內25歲及59歲男子有關,故一併以涉嫌刑事疰a拘捕。

另外,民間人權陣線會於今晚在灣仔電訊大廈外舉行集會,以「釋放劉曉波,法辦梁振英」為主題,屆時會展示大型橫額向習近平表達訴求。民陣批評,示威區離習近平入住的酒店及活動場地遠,是言論自由倒退,料集會有300人參與。

警拒批准 民族黨仍擬集會

民族黨原計劃今晚於尖沙嘴舉行集會,但警方拒發不反對通知書,指由於民族黨倡議「民族自強,香港獨立」,不符合《基本法》第1條,即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而且集會主題「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年」極具爭議,極有可能會吸引大批持不同意見人士聚集。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已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又說今晚集會即使屬非法,亦會繼續集會。委員會今午開會處理上訴。

更多要聞
訪幼園獲贈手繪紙扇  彭麗媛回贈水彩筆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天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訪港,中午抵鶣嶁麆s店稍作安頓後,便到九龍塘的又一村學校參觀,其間校內幼稚園學... 詳情
鄧達智:彭衣著簡潔較外訪從容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昨日抵港時,以直紋白色上衣及淺啡半截裙,配以米白手袋與白色密頭高跟鞋示人。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其服裝款... 詳情
事發後記招否認推薦療程  稱只負責轉介  DR周向榮:無療效證據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等3人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庭上播放周向榮於事發後的記者會片段,周被... 詳情
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詳情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