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稱人生低潮時遭女友教唆吸毒 T.O.P出庭鞠躬道歉

[2017.06.30] 發表
早前因服食過量藥物而昏迷送院的T.O.P,昨日出庭應訊,精神尚算不錯。(法新社)
有韓國網民認為T.O.P照稿讀出道歉信,批評他沒誠意。(Getty Images)
T.O.P首度出庭應訊,亦是「大麻風波」發生後首次當眾鞠躬道歉。(路透社)
T.O.P吸毒案開審,逾百傳媒在法院門外守候。
驚爆與T.O.P拍拖的女練習生韓瑞希,早前已被判有期徒刑3年及緩刑4年。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T.O.P涉嫌去年10月在首爾寓所吸食大麻一案,昨日首次開庭聆訊,吸引逾百傳媒採訪,T.O.P先在法院外鞠躬道歉,代表律師更在庭上爆出驚人內幕,據報T.O.P「在人生低潮時」遇上女練習生韓瑞希,短暫拍拖後遭女友教唆吸毒,他知錯後即分手,並願意承擔一切懲罰。控方提出判刑10個月並緩刑兩年,下月20日將會裁決。

本月初T.O.P吸食大麻的案件曝光後,先被警方不拘留起訴,正在服兵役的他再遭江南警署解除其義警身分,其後調至首爾陽川區第4機動團,又因他服食過量鎮靜藥物而昏迷送院,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三日後才清醒,轉院後繼續接受精神治療。

讀出道歉信

直至昨日上午,T.O.P首次為吸食大麻案出庭應訊,穿著整齊西裝的他一臉嚴肅地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逾百傳媒早已守候多時,他先向在場記者鞠躬,然後拿出預先寫好的道歉信,一字一句地念出來,表示自己因愚昧而犯錯,造成無可挽回的失誤,現正深切反省,並承諾日後不再重蹈覆轍。最後他特別提到:「也要向媽媽說聲對不起。」

據T.O.P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解釋,指T.O.P一向患有抑鬱症,加上案發前即將入伍,承受巨大精神壓力,就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認識女練習生韓瑞希並開始拍拖,在她教唆加上酒精影響下,才會4度吸食大麻,事後深感後悔,決定跟女方分手,並以6日時間戒除毒癮。

有機緩刑兩年

T.O.P在庭上承認犯錯,表示會接受任何懲罰,代表律師則求情,希望從輕發落。最後檢控官向法官要求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及兩年緩刑,下月20日將會判決。

相比之下,韓瑞希早前認罪並判處有期徒刑3年及緩刑4年,並需接受120小時藥物治療,加上罰款87萬韓圜(約6000港元),不少網民都認為檢察官對T.O.P求刑過輕,要求加重刑罰,亦有粉絲表示,T.O.P已經受到應有懲罰,希望給他機會改過。

更多影視
橋本環奈長澤正美《銀魂》鬥醜
【明報專訊】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的同名電影《銀魂》,將於7月14日在當地開畫,前日一眾主角包括小栗旬、菅田將暉、橋本環奈、菜菜緒、岡田將生和柳... 詳情
露絲韋莉誕8.8磅巨B
【明報專訊】現年49歲的《狂野時速》系列男星積遜史達咸(Jason Statham)初為人父!其未婚妻兼《變形金剛:黑月降臨》30歲模特兒露... 詳情
《蜘蛛俠:強勢回歸》首映 「死侍」放相贈興
【明報專訊】《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前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首映禮,湯賀蘭(Tom Holland)... 詳情
金秀賢《Real》劣評兼失收
【明報專訊】韓國「男神」金秀賢睽違三年再拍電影《Real》,當然寄望甚殷,日前出席新片首映禮時,更因拍戲期間承受巨大壓力,又擔心觀眾不接受他... 詳情
宋承憲接棒做「地獄使者」
【明報專訊】韓劇《鬼怪》雖已播畢,熱潮仍未減退,韓國有線台OCN昨日公布開拍新劇《Black》,說的正是「地獄使者」來到人間後,不惜違反天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