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千葉建廠 成首家中資殺入日製造業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據《日本經濟聞》中文網報道,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已開始茪潀b日本生產,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新建大型工廠,量產通訊設備及相關器材。華為將吸納日本的技術和人才,擴大在日本及其他已開發國家的訂單。

據悉,這是中國企業首次在日本正式新設工廠。華為智慧手機銷售在全球市場佔有率排第三,2016年度銷售額換算成日圓達到8兆日圓(4855億元人民幣)以上。華為在日本的第一家工廠,將是DMG森精機早前在千葉縣船橋市所擁有的工廠舊址和廠房。投入生產設備後,年內就可以投產。華為此次投資額可能在50億日圓(約3億元人民幣)左右,之後還可能追加投資。路由器等網路設備是華為的主要產品。由於日本軟銀(SoftBank)等正加快高速通訊網的完善,華為面向通訊企業的銷售正在擴大。透過新工廠的本土化生產應對,有助於華為對日本市場的供應能力。

中國企業進入日本的情況在2000年之後開始引起關注,收購業績惡化的日本企業的情況增加。2009年中國蘇寧就收購日本上市企業Laox。本間高爾夫、服裝企業RENOWN等也先後被納入中國企業旗下。而近年中國企業在日本開設研發基地,亦有擴大[象。大型車商長城汽車去年1月在橫濱市建立研發基地,開始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等先進技術的研究。

更多中國新聞
豆腐渣橋建好2小時即塌
【明報專訊】陝西省丹鳳縣農村一座由官民出資合建的慈善便民橋26日完工。不料,完工後不到2小時,橋面及橋拱就崩塌了一大半,工程品質隨即遭到民眾... 詳情
中企承建肯尼亞橋樑坍塌
肯尼亞《標準報》28日報道稱,中國企業承建一座橫跨恩佐亞河(Nzioa)的橋樑Sigiri,26日發生坍塌,造成最少27人受傷。該項目由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24日晨,四川省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新村組富貴山突發垮塌。接茂縣應急辦「6·24」高位山體垮塌書面續報,截至27日上午10時,通過走... 詳情
橋上石獅被畫「眼線」
近日,在杭州中東河的淳佑橋上,有市民發現新換的石獅子不僅不如從前的威風,看起來還有些滑稽。 29日,記者前去一探究竟,發現新換的石獅子... 詳情
上半年最火流行語刷屏朋友圈
【明報專訊】2017將過半,這半年很多流行語佔領了日常生活,刷屏了朋友圈,少了它們網友簡直無法愉快聊天! 最萌 「小拳拳捶你胸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