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加三軍六校畢業禮 民眾隔街抗議

[2017.06.30] 發表
大批民眾隔街抗議。
蔡英文出席三軍聯合畢業典禮。

【明報專訊】蔡英文30日上午參加政戰學校畢業典禮,外面聚集大批民眾隔街抗議,由於日前蔡英文新竹參訪行程碰到年金改革抗議,臨時取消行程,30日上午警方及維安已掌握情資,一早就開始部署、拉蛇龍,因為政戰學校門口與對街距離很近,更架起攔網。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案,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出席「201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她致詞時表示,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及能力,將是國家防衛需求及國防能力,要適度調整國防預算的規模,「即使處於承平,我們依然不能忘記處於台澎金馬依然處在強大的軍事威脅之下,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更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只有積極備戰才能夠止戰,只有自身實力,才能維持和平。」

蔡英文致詞時也提到年金改革,她說,軍旅生涯有其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該不同於其他職業,需要一套全新退撫制度,因此國防部及退輔會正在設計一套全新的退撫制度,新的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國家制度並加以改良,既鼓勵長留久用,也會引進有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設計,讓所有願意為國家奉獻的國軍地需姐妹,離開軍旅後能夠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去年就職時,她注意到國軍聲望需要加強,官兵營區設施老舊,戰略構想必須與時俱進,兩岸戰力差距在過大中,這些問題都在持續解決中,政府盡最大努力在改善國軍,服裝、裝備及更新都有穩健成果。

蔡英文說,各位關心最近的年金改革,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國家退休制度維持,改革目標明確,就是要讓未來國軍比現在更好,就是要讓在座各位年輕的軍士官,能在退伍時都能領到退休金,讓大家能全心為國家奮鬥,改革方向很堅定,改革是為了讓國家長治久安、不讓年金破產,讓大家都可以領的退休金,「這大方向我們一定貫徹到底,我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特殊性質,一定會考慮到,一定會照顧大家。」

蔡英文指出,積極推動國防改革,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及能力,將是國家防衛需求及國防能力,要適度調整國防預算的規模,即使處於承平,依然不能忘記處於台澎金馬依然處在強大的軍事威脅之下,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更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只有積極備戰才能夠止戰,只有自身實力,才能維持和平,因此,台灣社會應該更重視國防及國軍,給國軍更多信任及支持,部隊更要自守的崗位上,做好整軍備戰的工作,「這是我們國軍的任務,我是國軍的靠山,我一定會幫大家排除困難,部隊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保護國家安全、人民福祉,面對威脅保護國土,一步、一寸都不會讓步。」

此外,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儀節中有關「主席恭讀國父遺囑」部分,有媒體質疑蔡英文有刪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一樣按例宣讀,司儀則另透過麥克風同步朗讀。並無刪讀,也沒有代讀的問題,特此說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防部30日稱,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下午5時,就「MK48重型魚雷」等8項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審查程...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政府30日早為對台軍售項目正式向國會發出通知書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我們表示歡迎」;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29日上午前往新店區的國軍資訊作戰指揮部視察,蔡英文表示台灣有最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有形國土,台灣捍衛到底;數位國土,也絕... 詳情
趙藤雄再陷弊案 掏空遠雄人壽建設
【明報專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再陷弊案風暴!台北地檢署懷疑,趙藤雄涉嫌自2007年起多次安排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與兒子周韋翰的「勝益營造」等4... 詳情
郭台銘怒撕報紙 報業公會嚴正抗議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工商時報》在本月22日頭版刊登「競標東芝半導體,鴻海出局」,於22日中外記者會上撕毀《工商時報》頭版,台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