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島水浸關閉 市府損失逾500萬

[2017.06.30] 發表
多倫多中央島水浸﹐預計為市府帶來至少500萬元的損失。

【明報專訊】受水浸所累﹐多倫多中央島上數十間房屋損毀﹐往來多市及中央島的渡輪服務亦暫停對外開放﹐導致市府損失500萬元﹐若中央島關閉至8月底﹐將再有額外200多萬元的損失﹐而此數還未計算他日的修葺費用。

根據市府公園、園林及康樂部經理提交給市府的報告估計﹐至7月底為止﹐水浸將為市府帶來488萬元的損失﹐當中大部分是因為停止向公眾提供渡輪服務而減少的收入。

自中央島發生水浸後﹐渡輪服務只有限度地供應予島上居民及必要的工作人員。今年5月乘搭渡輪的人次由去年14萬人次銳挫至1.4萬人次。

報告又指﹐若中央島持續關閉至8月尾﹐損失將客外增加223萬元﹐然而﹐這筆費用還未計算市府日後花在維修的費用﹐意味茈咿畢]今次水浸而面對的損失可能更慘重。

自今年5月開始﹐為了保護島上房屋及商店﹐免被水浸﹐市府已經派人堆起逾4.5萬個沙包、動用27個工業用的水泵。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水浸危及居民的家園﹐而關閉島上的沙灘及公園﹐亦嚴重影響島上的商戶。到目前為止﹐市府損失的收入已近500萬元﹐但若再加上日後重建工作的成本﹐額外的損失恐怕亦以數百萬元計。

更多都會新聞
夜店外爭執 男子遭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早在密西沙加市一間脫衣舞夜店外遭人槍殺。事發時﹐死者正在夜店外的停車場與人發生爭執。救護員接報馳至時﹐男子已無生命[象... 詳情
2男一周兩劫地鐵站收銀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2名男子在一星期內兩劫地鐵站收銀亭﹐警方昨發出保安攝錄機截圖﹐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第一宗劫案發生在本月18日9時1... 詳情
無辜青年被槍殺 拘2人
【明報專訊】今年4月在多市士嘉堡區一個廉租屋社區內,一位24歲的黑人青年被人槍殺。警方調查後認定,兇手是來爭奪地盤的黑幫槍手,但死者法拉(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