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乏力再上 恐隨時回落
科技股遭拋售 美股指數大跌

[2017.06.30] 發表
美加股市周四下挫,主要因為科技股被沽售。

【明報專訊】美國多家大型銀行通過聯儲局的壓力測試,並獲聯儲局批准派息或回購方案,消息刺激美國銀行股周四早段全線上揚,卻不足以抵消科技股強大沽壓。

雖然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向上修訂至1.4%,但對美股並沒有帶來任何提振。美股三大指數大跌,道指與標普500指數錄得自5月17日以來最大跌幅,科技股雲集的納指跌幅最大,收市時跌穿50天移動平均線,是兩個半月以來首見。加股亦扭轉周三升勢,下跌壓力來自信息科技股、物料股和工業股。

道指下跌167.58,或0.78,收報21,287.03﹔標普500指數下跌20.99,或0.86%,收報2,419.7﹔納指下跌90.06,或1.44%,收報6,144.35。

美國聯儲局於2009年起實施壓力測試,在過去7年,聯儲局每年1次對銀行做壓力測試,每次分兩輪進行,以監管或保證銀行安全與具有防範風險的能力。

聯儲局公布本年度的壓力測試結果,34家銀行全數通過了測試,在要求更嚴格的第二階段測試亦只有Capital One Financial(代號COF)未達標。消息公布後,標普500金融指數周四曾升逾2%,至415.44,但在大市回落下,升幅收窄,收市時只升0.65%。

美國科技股在周三反彈後,周四沽售壓力重現,具影響力的微軟(代號MSFT)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分別下跌1.88%及2.41%。Phoeni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市場分析員Wayne Kaufman表示,若要選現時令美股大市轉勢的公司,人們會選股價已偏高的大型科技公司。

Global Markets Advisory Group高級市場策略員Peter Kenny表示,美股升勢持續這麼長時間,又接近紀錄高位,若沒有重大刺激,難以把大市進一步推上,反而會隨時回落。

另一方面,市場擔心美國通脹仍然溫和,經濟增長並不算顯著,聯儲局是否有力加息。周四,美國商務部把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調高至按年計1.4%,高過之前公布的1.2%及最早公布的0.7%。儘管如此,這離美國總統特朗普逾3%具野心的增長目標還相當遠。

美國科技股被沽,加國信息科技股不能倖免,下跌1.68%。紐約8月期金價格下跌0.3%,拖累包括金礦股的加國物料股系下跌1.79%,加上工業股系的1.17%跌幅,多指下跌142.16,或0.93%,收報15,213.42。

更多經濟要聞
美銀行股急升 巴菲特成大贏家
【明報專訊】聯儲局通過對全部美國大型銀行的壓力測試,令銀行業得以提高股息及回購股份,刺激美國主要銀行股周四早段上升2%至3%。「股神」巴菲特... 詳情
Blue Apron 首日上市 股價原地踏步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代號APRN)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開市不久,股價曾升11美元的... 詳情
息升股跌銀行好
6月29日上證指數+0.47%,深圳+0.58%。標普五百低見2405,收2419,-2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14... 詳情
Home Capital將委任新行政總裁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 Group(代號HCG)主席伊畢萊(Brenda Eprile),周四在股東周年... 詳情
Valeant完成出售Dendreon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完成出售旗下Dendreon附屬公司的交易,套現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