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拔惠龍兒雙雙 南華重奪常規賽冠軍

[2017.06.30] 發表
南華在新兵基拔(後排右二)獨取30分下,以16分之差擊敗東方重奪常規賽冠軍,但隊長惠龍兒指球隊表現未達標,盼加強防守迎接季後賽。(鄭嘉慧攝)

挾銀牌冠軍衝擊常規賽,南華昨憑新舊內線主力基拔及惠龍兒,各自交出「雙雙」表現,以86:67輕取職業球隊東方龍獅,連同季前的工商盃,摘下今年第3冠。「紅軍」至今保持不敗金身,下周一將以常規賽冠軍之名,與標準福建爭入決賽。

大勝86:67 今年第3冠

甲一常規賽昨於灣仔修頓煞科,賽前同樣6戰全勝的南華與東方合演「紅藍大戰」,吸引全場爆滿的近2000名觀眾入場。東方開賽先有射手李琪以三分球響頭炮,但南華雙子基拔及惠龍兒合力在內線狂攻,首節助球隊拉開至25:14,其後再有羅意庭、余理洋等連轟4個三分球,半場領先49:33。東方雖有洋將班尼斯多次入樽引來全場歡呼,但南華有基拔攻入全場最高的30分兼20個籃板,加上惠龍兒摘下17分及15個籃板,終以86:67大勝東方,以7戰全勝姿態重奪失落一季的常規賽冠軍。

而福建昨在第二節憑余耀明、歐陽維江及周家駒,先後連轟6個三分球助球隊反超前遊協,但第四節手風欠順兼有內線主力王祐天個犯纏身,以69:75敗予對手。福建雖與遊協及飛鷹同得10分,但憑三隊得失分差以第4名晉級,取下最後一個季後賽4強席位,下周一與強敵南華合演季後賽4強,在3場2勝的賽制下爭入總決賽。東方則以6勝1負次名晉級季後賽4強,將要硬撼第3名的永倫力爭晉級。

更多體育
第104屆環法單車賽明日開鑼 黃衫競爭開放 助力巴黎申奧
作為全球最知名的公路單車賽事,第104屆環法單車賽將於7月1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發車,從第三賽段開始進入法國境內,經過23天角逐,最終將在巴黎... 詳情
昨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第三階段比賽中,小組賽階段名次落後的中國女子曲棍球隊絕地反擊,以2:0的比分艱難淘汰以B組第一名身分晉... 詳情
世界柔道大獎賽(中國站)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呼和浩特舉行,共有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名選手參賽。 據國際柔道聯合會主席委澤... 詳情
新一季德國甲組聯賽賽程公布,衛冕球隊拜仁慕尼黑會在8.18開鑼主場迎戰利華古遜。至於由保斯執教的多蒙特,首輪會作客禾夫斯堡,後者在附加賽獲勝... 詳情
五小福搭港鐵打機玩轉香港
曼聯「92黃金一代」中的5人昨日旋風式襲港,「五小福」抵港後直接由離境大堂步出機場,之後「微服出巡」搭地鐵,簽名自拍有求必應,晚上出席打機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