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證實,已通知國會最新一批的對台軍售案,而一名美國官員說,特朗普政府決意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特朗普政府昨日已將最新軍售台灣的通知書送交國會,這次的軍售總金額達14.2億美元。而美聯社則報道,對台軍售案金額為13億美元,據了解,這其中的數字差異是因有約1.2億美元軍備是以商售的方式售給台灣。

這位官員說,美國數十年來歷屆政府一直深切信守滿足台灣防衛需求的承諾,「而這屆政府決意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的相關規定」,美國會提供台灣能充分維持自主防衛能力必要數量的防禦物資及服務。他還說,台灣的自衛能力,讓台灣有信心與大陸展開對話,改善兩岸關係,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軍售台灣不只是對台海、也是對整個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支持。」最後,這位官員指出,美國也支持兩岸在雙方民眾都能接受的速度及範圍下、讓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

更多國際要聞
梵蒂岡第三號人物被控性侵
澳洲維多利亞省警方周四(29日)正式以性侵犯罪名落案起訴和傳召梵蒂岡第三號人物、澳洲籍樞機佩爾,是歷來教廷被控性侵的最高層人物。佩爾隨即獲准... 詳情
澳洲7%天主教神職人員涉狎童
目前已知的澳洲兒童遭神父性侵事件或只是冰山一角,因不少受害人從未公開經歷,或是多年後才披露。澳洲2013年設立「機構對性侵兒童事件回應皇家調... 詳情
教宗方濟各大打改革旗號,在神職人員性侵問題上成立委員會跟進,本年初更高調宣稱對此「絕不容忍」。可是他親自任命的教廷第三號人物佩爾,卻成為新一... 詳情
G20下周峰會邊線 美俄總統首次面對面會晤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下周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這將是特朗普1月就職以來兩人第一次面對面交往。普京... 詳情
特朗普遭批評後發火 斥NBC主持低智商變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晚上在個人twitter炮轟在節目上批評過他的全國廣播公司(NBC)兩名新聞節目主持人,取笑女主持拉臉皮拉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