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漢持鎚對峙 遭警槍殺 報告建議培訓警員摒除偏見

[2017.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死因聆訊庭裁定多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男子是他殺而死的。45歲多市男子洛高(Andrew Loku,圖)於2015年在柏文走廊手持鎚頭,遭到場警員開槍擊斃。死因聆訊庭報告建議培訓警員時應摒除對黑人的歧視和偏見。

然而安省特別調查組早前的獨立調查已判定開槍警員不需就事件負上刑責。

死因聆訊庭昨日就這宗事件提出39項議,其中包括警隊培訓警員時,應有課程集中摒除對黑人的歧視和偏見、收集族裔數據,並把之公開,並撥出資源,分析數據提供協助、為前線警員提供更多非致命的武器,譬如是電擊槍、頭盔和盾牌等和為911接線生提供更多訓練,讓他們接到求救電話時,知道如何為緊急情況減壓等等。

案發於2015年7月5日,逢召到場的2名多市警員Andrew Doyle和Haim Queroub與洛高對峙,2人喝令洛高放下鎚頭,但洛高並未有理會,前者連開多槍擊斃洛高。事件引發多市內倡權團體「Black Lives Matter」多次示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