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欖外籍男犯報稱遭5犯非禮

[2017.07.02] 發表

【明報專訊】大欖懲教所揭發懷疑囚犯集體非禮案件。一名外籍男疑犯前日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觀察及評估期間,向醫生透露今年2月曾遭5名囚犯非禮,醫生協助報警;警方列作非禮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33歲外籍男事主,報稱曾遭人以硬物插肛門非禮,送往醫院檢驗;因案發至今已經相隔約5個月,較難蒐證。

據悉,外籍事主早前涉嫌觸犯向入境事務主任作虛假陳述罪名被判入獄,正在大欖懲教所服刑,疑事主有精神問題,早前被轉往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治理。

稱遭硬物插肛門

消息稱,事主前日接受精神科醫生評估,傾談間聲稱今年2月份在大欖懲教所服刑期間遭5名男囚犯非禮,其間遭對方以硬物插肛門,醫生協助報警;警方列作非禮案處理,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跟進,探員需要進一步蒐證,暫未有人被捕。

懲教署昨接受查詢時證實,一名男囚犯前日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觀察及評估期間,聲稱數月前在大欖懲教所服刑時被其他囚犯非禮;管方隨即把事件轉交警方調查。發言人表示,懲教署會致力確保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囥蒻藿牷A懲教人員會透過監察及多項保安系統,監管在囚人士的日常活動,並透過啟導組課程及宣傳,教導在囚人士向管方舉報院所內非法活動。發言人強調,署方會嚴肅處理任何非法活動,如有需要會轉介其他執法機構跟進,以保障在障在囚人士安全。

根據懲教署網頁資料,位於大欖涌道108號的大欖懲教所,1980年投入服務,可收容598人,屬低度設防院所,主要囚禁男性成年及年老低保安風險類別犯人。

更多港聞
深井塌樹椏擊傷女途人
【明報專訊】深井昨發生塌樹傷人意外,路邊一棵大樹約3米長樹椏突然折斷墜下,擊傷一名途經女子,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列作「塌樹」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