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茅山師傅遇上Madam 邵仲衡蔣祖曼擦出火花

[2017.07.02] 發表
邵仲衡與蔣祖曼都愛小型盆栽,因而有共同話題。(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蔣祖曼自言已多次演警探角色,連工作人員平日也叫她Madam。(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邵仲衡說《詭探》結局,司馬至全的兒子雖然蘇醒,但父子仍要分開。(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明報專訊】為演好角色可以去到幾盡?看ViuTV新劇《詭探》邵仲衡演茅山師傅司馬至全,最初是大肚腩、爛撻撻的神經漢,隨茖丹牄雂ヾA後期變了fit佬。《詭探》中入型入格的,還有蔣祖曼飾演的方怡,她站出來已有Madam款。邵仲衡與蔣祖曼在劇中並非情侶關係,一同接受本報訪問,這對拍檔一樣有火花。

邵仲衡為演在精神病院的司馬至全而谷肥10磅。他見在療養院的精神病人因欠運動而身材較浮腫,他因此狂食消夜以達凸肚腩的效果。他在劇中成為茅山師傅後,又不能太論盡,很快他又瘦了。除了造型,他在拍攝期間完全投入角色,蔣祖曼指不認識他的人會不敢接近。

似角色般神神化化

邵仲衡說:「拍戲過癮的地方就是用角色去感受世界、互動,無論鏡頭前或後,要練習這個角色去生活。有荷李活明星因為角色吸毒未免太極端,我會在拍攝期間用角色去運作自己。其實我的性格就是神神化化!」

蔣祖曼表示,「我連續幾部戲都演警探角色,工作人員平日也叫我Madam了!不過,方怡這角色不同之處,她是正常人卻混在第七行動組一班不正常人之間。有時候變了問題少女似的,總是很多疑問,甚至顯得無能。她的作用就是敘述案情與最後以科學角度分析,我跟編劇提議若拍續集,可否讓我少說一點?我會考慮是否減少接拍警察角色,其實我可以演其他類型角色的。 」

《詭探》結局有伏線

原來《詭探》初構思,方怡跟Joe(陳子豐飾)有感情線,但開拍時感情「消失」了。是否意味荂m詭探》有延續空間?邵仲衡劇透結局有伏線,司馬至全的兒子雖然蘇醒,但父子仍要分開。他說:「《詭探》是一個好好的模板,可以繼續拍下去。我也有幾個都市傳說提議給編劇,相信他們已有準備。」《詭探》踏入結局周,不少觀眾「驚驚豬」又忍不住要追看,更吸引了一班平日不看電視的觀眾,成功製造網上話題,此劇更在內地網站正式上架了。

邵仲衡接戲寧缺勿濫

邵仲衡跟蔣祖曼在《詭探》前已曾合演電影,熟識對方性格,兩人更有共同興趣,喜歡種植小型盆栽。

邵仲衡說:「我好鍾意種苔蘚、羊齒植物,看到祖曼的facebook也有這些小玩意,大家有話題。我在玻璃罩砌這些植物可以玩足一日,好開心。朋友都知道我有修補癮,壞或爛了的東西,我喜歡修理,一針一針縫合,好大滿足感。」

要成為好拍檔,原來可以從星座入手,破除隔膜。蔣祖曼分析邵仲衡是典型的雙魚座性格,看似遊戲人間,其實是清楚目標的人。

邵仲衡說:「遊戲人間?扮出謘I我唔敢話自己好有計劃,但我會分析亦知道自己的想法。我唔係控制狂,但我習慣編排自己的生活。」他為自己嚴選生活,包括嚴選工作。「這兩年復出娛樂圈,我感恩很多工作機會,被推掉的工作比我接拍的更多。有些角色不合適的,例如情色電影,我寧缺勿濫,推掉了一些工作,但會有其他機會出現。我這個年紀,還可以多做3年?5年?唔揀便對不起自己了。如果現在我為了錢而工作,出錯機會很大。我有分析為何離開娛樂圈多年,再投入時會得到觀眾支持?可能觀眾有些追落後的心態,對我有好感,加上我說話又硠央A大家似老友,有親切感。」

他的親切感來自多年來工作與生活經驗的分享,看他的facebook專頁,他對社會事件不吐不快,以「抵死」方式表達。他笑說:「我原則上係幾『抵死』!在社會打滾咁多年,見過咁多人,我覺得有些事情要講的。我跟大家一齊呼吸,希望為香港的下一代出聲。」

蔣祖曼最喜歡HKTV製作

蔣祖曼讓觀眾認識的,可能是早期港台《Y2K+01》的文青少女,她又獲封為「獨立電影女王」,還有舞台劇演出。近年被廣泛認識是拍了HKTV《警界線》等劇集,她拍ViuTV《詭探》外,也拍了TVB的《使徒行者2》。曾在四個電視台工作,她毫不猶豫說最喜歡HKTV的製作,老闆王維基的要求很好,成為推動力,大家更投入工作,可惜未獲發牌。她今次跟ViuTV合作也是很好的經驗,最開心知道有行內人陸續給ViuTV提交新計劃,創意會成為風氣。

邵仲衡欣賞這合作方式,他說:「一個魚塘開放讓其他魚游過來,未必每條魚也合適,有一條已好好,走皒穭F!不再是養一班人,重複製造同樣的東西,鼓勵外來更多創作,突破框架,觀眾也有fresh的感覺。」

記者:唐嘉晞

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服裝提供:Wasabi dog come(蔣祖曼)

更多影視
Eric羅惠美教堂行禮 神話隊友組最強伴郎團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神話現年38歲成員Eric,今年2月被爆與現年26歲的模特兒兼韓劇《我的野蠻女友》女星羅惠美拍拖,4月時二人極速宣布婚訊... 詳情
朴信惠台灣騷吸金57萬
【明報專訊】《繼承者們》女星朴信惠昨晚第3度在台灣舉行粉絲見面會,吸引超過800名粉絲朝聖,吸金220萬台幣(約57萬港元)。身穿紅色西裝衫... 詳情
Twice日本教跳「TT」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女團Twice最近進軍日本市場,推出首張日文專輯《#TWICE》,今日將在東京舉行音樂會。Twice的9名成員前晚齊齊亮... 詳情
草娥告別AOA最後簽名會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AOA現年27歲成員草娥早前於社交網站宣布,因為患上抑鬱症及失眠,決定退出AOA。雖然草娥宣布退團後,遭不少網民踢爆她暗... 詳情
石原里美透視裝谷新片
【明報專訊】《朝五晚九》石原里美伙拍大野智等合演的新片《忍者之國》昨日於日本開畫,他們現身東京六本木某戲院造勢。石原里美以綠色透視裝上陣,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