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基建式房屋環保成本低 利人口稠密區解決住房問題

[2017.07.02] 發表
講座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市政大樓﹐多倫多社會規劃局(Social Planining Toronto) 、DELTA家庭資源中心、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等單位日前聯合舉辦「短暫基建研討會」(Pop-Up Infrastructure Symposium)﹐探索開發社區可利用空間﹐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

「短暫基建設施」(Pop-Up Infrastructure)﹐就是在人口稠密的社區﹐利用公共或私人土地﹐建設造價低、健康環保、簡單實用的住房單元﹐滿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或者為社區創造便利的商業設施。

多倫多頂級住房開發商PCM項目開發經理Carlos Jardino在研討會上演示了一個短暫基建的試點項目﹐表示「短暫基建的優勢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建設成本低廉。傳統建築每平方呎的建設成本為200元﹐而短暫基建的建設成本大約在50到100元﹐對於那些低收入家庭來說﹐短暫基建可以解決他們的住房問題。二是提高社區空間的利用率。許多人口稠密社區﹐大面積建設開發不可能﹐短暫基建理念就是見縫插針﹐利用社區零散的公共或私人土地建設住房或者商業零售網點。三是建築環保簡單實用。短暫基建的建築方法採用集裝箱模式﹐前期建好一個房屋框架﹐需要時直接運輸安裝﹐然後根據需要對房屋內部進行建設改造。」

多倫多社會規劃局表示﹐目前在多倫多的 Mt. Dennis社區﹐Humber Summit社區和士嘉堡地區正在進行短暫基建項目試點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