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成交與動工量俱跌 CMHC料全國屋價仍升3.7%

[2017.07.02] 發表
今年新屋動工量料會下跌。(加新社圖片)

聯邦政府房屋機構預期今年全國成交量及新屋動工量均下跌﹐唯獨屋價仍然撐得住。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去年重售市場屋價主要由卑詩省低陸平原及大多倫多地區帶動﹐今年應會繼續上升,但估計較過去數年緩慢許多。

全國去年平均屋價增至49萬元。這個房屋機構在季度業績報告中預測﹐今年將會介於48.4萬至50.8萬元的幅度。

換言之﹐樂觀估計二手市場平均屋價可望再升3.7%﹐亦即增加1.8萬元﹐但同時也有可能回落1.2%。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解釋﹐樓市前景受到若干因素影響,當中計有房貸收緊及資源價格不明朗。

此外﹐諸如共管柏文等價格較低的物業買賣增加﹐也會導致屋價增長放緩。該機構又預期﹐今年成交量將會由去年的53.5萬宗略為回落到49萬至51萬宗的幅度。

與此同時﹐由於人口基本因素預期在短期內繼續偏軟,今年及明年新屋動工量料會減弱。

去年全年新屋動工量估計共有19.8萬個單位,今明兩年均應保持在17.3萬至18.4萬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