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港口地 建人工島防水浸

[2017.07.03] 發表
人工島的設計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計劃開發的湖濱港口地區(Port Lands)的同時﹐亦將加建一座人工島﹐這有助防止嚴重水浸。

聯邦總理杜魯多、省長韋恩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聯合宣布撥款12.5億元﹐活化港口地區(Port Lands)﹐將現在比較荒蕪的港口地建成一個集居住商業綜合服務為一體的湖濱新區。

多倫多湖濱公司(Waterfrond Toronto)表示﹐作為這龐大開發的一部分﹐將首先建造一座「維利爾斯島」(Villiers island)。當局將透過重整當河(Don River)的河口﹐有助加快排水﹐預防水浸。

該個人工島面積將有54萬畝﹐四周有Cherry、Villiers及Commissioners streets包圍。島上則有房屋、零售、遊樂場等。若有政府撥款﹐甚至可建設一條輕鐵﹐將島與多市中心連接起來。

湖濱管理部公共關係總監希爾頓(Andrew Hilton)說﹕「我對建島計劃百分之百充滿信心﹐它在百年內都能夠抵抗洪澇災害。我們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已經展開評估論證﹐而且我們的工程設計得到了有低地平原防洪澇經驗的荷蘭專家的肯定。」

現在的多倫多港口區除了幾間酒吧和華人超市大統華外﹐大片土地被工業佔用﹐處於半荒廢狀態。參與「維利爾斯島」(Villiers island)設計的城市規劃師Joe Berridge表示﹕「目前的港口地區就像是多倫多的後院垃圾場﹐湖濱資源被浪費。」

多倫多湖濱公司還表示﹐未來建成的新湖濱社區﹐不僅包括私人開發的商業大樓和居住單位﹐而且政府會建設公共租賃房屋﹐提供給低收入家庭。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最新問卷調查顯示﹐自從5月下旬安省自由黨政府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和勞動者僱用福利後﹐零售小商業東主對於經營的樂觀預期下降10個百分點... 詳情
多市8月21日可觀日偏蝕
【明報專訊】全美國大陸在8月21日,都能看到日全蝕,是99年來首次。這次被稱為「美國大日食」(Great American Eclip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