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胸逼買療程 美容職員判服務令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心悅纖體美容中心觀塘分店兩名職員,涉以壓胸和言語侮辱迫使客人接受昂貴護理療程,兩人早前被裁定兩項「作出具威嚇性的營銷行為」罪成。裁判官昨判刑時稱,法庭不能姑息卑劣的營銷手法,但考慮二人已遭還押14天,且有悔意,判處她們各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稱,首被告鄭如蓮(46歲)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稱她是一名好母親,視繼子女如己出,有多名同事聯署讚揚她工作可靠和有責任心,強調她已深感後悔。

辯方續稱,次被告李貴萍(27歲)的報告顯示她有上進心,正修讀英文進修課程,而且她已決定不再從事美容業,重犯機率微。辯方呈上次被告撰寫的求情信,稱在還押期間已嘗到失去自由的痛苦,承諾不會再犯。

裁判官判刑時稱,兩被告合謀一唱一和威嚇事主,曾拉低其內褲和擠壓其胸部,又聲稱事主因乳腺閉塞而不能餵哺母乳,迫使事主簽下逾10萬元療程。裁判官斥二人罪責相同,行為不能接受,強調法庭不能姑息卑劣的營銷手法,判刑應具阻嚇作用。

官:念有悔意 再犯必囚

惟裁判官考慮二人初犯,報告正面,相信她們在還押期間已汲取教訓,故判兩人各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提醒她們以後須三思而行,如再犯會被判囚。

【案件編號:KTCC355/17】

更多港聞
三胞胎嬰近六成入NICU  中大研威院數據  平均懷32.6周早產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人使用輔助生育技術,這增加多胞胎機會及早產風險,部分人會減胎減風險。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分析威爾斯親王醫院數據,該院20... 詳情
【明報專訊】懷有三胞胎的孕婦早產風險較高,可考慮減胎降低風險,一般可於懷孕10至13周以「殺胎針」、臍帶射頻消融減胎術等方法減胎,但有手術風...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去年接獲207名孕婦懷有雙胞胎個案,較2015年的111宗個案增加八成,由於類似個案風險高,如共用胎盤的胎兒有可能... 詳情
兒童最希望當明星運動員 YouTuber成新選擇 不少料父母期望與志願不同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昨發布「兒童志願調查」結果,發現明星、運動員及遊戲設計師是兒童心儀職業的前三甲。機構亦留意到兒童的志願... 詳情
網紅「正宗教練」 母親當粉絲撐追夢
【明報專訊】由創作故事的「高登仔」,到開設facebook專頁「惡搞」籃球影片、教授「NBA籃球戰術」,現年25歲的網絡紅人「正宗教練」兩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